close
我从小在无忧无虑的家庭里成长,家里不算太富裕,但总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妈常这么告诉我的。我从来不必为“钱”而烦恼,读书时期也不必出外打工赚取零用钱,因为妈从来都不会“亏待”我。读书时期,虽然零用不会太多,但总算不曾饿坏我,并且还有多余的钱出去和朋友逛街。所以我很乐观,觉得很多的事情总会船到桥头自然直,省了很多不必要的烦恼。。现在自己出外工作,虽然很累很辛苦,但一想到有心爱的老公在身边,什么辛苦其实也不算太苦。。

所以,当我遇到一个为生活所苦的朋友时,说真的,我不知我可以为他作些什么、说些什么。。他,是我多年前随朋友去旅游时介绍而认识的。尚记得第一次见他时,样子拽拽的,并没有多瞅我一眼。直到我们乘巴士前往目的地途中,他随手拿了一本书,不记得是《三国演义》还是《三国志》,还是什么了。。我也随口问了他。“你爱看书哦?,我也是耶~”之后话题才渐渐地聊开的。仔细想想,我和他其实不算是太熟若的朋友, 可是我常常觉得他是一个很需要关怀的人,他的笑容总是很勉强,像笑又不太像笑。。他其实人很好,只是有时会有点冷漠,但那冷漠又不是他故意表现出来的,只是单纯地不善交际吧~(我想),所以很多时候,我会为他感到担心,因为他像个无家可归的小绵羊,一个总是好像在寻找着什么的小绵羊,很让人担心,可是他却又不太奢望别人的帮助,总是摆出“我一个人很好,你们根本不必替我担心”的样子。。

我记得他出发去台湾之前,有次我打电话给他,他那时正在音乐教室,身边有架钢琴,就问我说,你有想听什么歌曲吗?我可以弹给你听。我不记得我当时点了什么歌,但记忆中,其中一首歌是他喜欢的“好心分手”-庐巧音,好像一共弹了3首歌曲,“很好听,谢谢”我对他说~ 後來,他就飞去台湾了。我也有去送机,那时有很多朋友为他送行,我看到就觉得心里很安慰,至少他并不会感到那么孤独寂寞了。那时在机场,很多朋友争着和他拍照,我因为不认识他的其他朋友,就只站在一旁看他们开开心心的,其实那时我心里真的也很开心,看到被朋友围绕的他笑着拍照,我很为他感到高兴。之后,阿仁发现我默默地站在一旁,拉了我站在他的旁边,和他说“诗秀想和你拍照啦~~”哈哈。。阿仁知我心,我那时就真的很想和他拍一张照片。那之后,他就离开熟悉的家乡飞到台湾留学了。。

可是之后,我发现他好像愈来愈不开心,并且愈来愈悲观。。为生活费、学费、感情不顺遂、生活不如意而日渐憔悴。我读了他寄给我的一部分日记,让我真的很同情他的遭遇,到底我可以帮到他什么忙吗??我也曾经告诉他,如果真的挨不下去,就不要勉强自己,可以选择回来马来西亚,毕竟这是自己熟悉的国家,或许这是比较自私的讲法。。但我就真的是这么想的。。可是他毅然地选择了留下来奋斗。。。继续留下来的路会走得很艰难,我想他是有心里准备的。近来又看到他有点“悲”的msn nick…我也不知道可以和他说什么加油的话,因为他真的一直都很加油努力。只能向老天爷爷祈祷,请多多眷顾这个倔强的小绵羊。。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你很真诚开心地笑着~


愿你一切顺利、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