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大頭鬼告訴我一個好消息,他委託了他的一個化妝師好朋友替我化新娘妝,我很高興~又完成了一項難題,這個化妝師身份很妙哦~他的正業是一名中醫師,30嵗出頭,兼職是一名化妝師~嘻嘻~是不是很特別呢?未見到他本尊之前,就常聼大頭鬼說起他的事情,說這位化妝師很本事,很愛護身邊的朋友,而且從懂事以來,可以發現到他身邊的女性朋友都是頂著很漂亮的妝出現的~讓我不禁起了很大的好奇心,一直催大頭鬼找機會讓我見見這位很會化妝的中醫師--管醫生。

終于昨天晚上有機會見到這位很妙的管醫生了,原以爲這次見他是爲了商討化妝的事兒,誰知。。。大頭鬼把我帶到管醫生的中葯行,然後只見戴著很酷的咖啡色墨鏡、穿著一件我認爲蠻好看的花圖案白tee與一件白色及膝短褲的管醫生一見我就叫我坐下,然後不苟言笑地問我“怎樣?”,我還以爲他是問候我,我就笑笑說:“我很好”,他瞅了我一眼,說:“好?哼~”。。。這是怎麽一囘事??

然後管醫生用眼神示意叫我伸出左手,呃。。。原來他要替我把脈,把完雙手的脈后,他終于開口了,說:“身體那麽虛還說好呢~你看你,臉上完全沒有血色,口唇發白,手腳發冷,手心出悶汗,眼神無精打采,心跳比一般人快,還說很好?”。我。。無言~ 他後來很有耐心地替我解説我的病情,並嚴禁我在這6個月内喝冰水,開了3包川貝珍珠粉替我化痰治咳,後來他又開始審問我,問我通常早上吃些什麽,大頭鬼插嘴說我不乖,我都不吃早餐,管醫生瞪了大頭鬼一眼,對大頭鬼說:“你還說別人?你自己也是這樣~”大頭鬼被罵了,向我吐了舌頭就閃人,跑去和管醫生的母親聊天。管醫生又苦口婆心的勸我早上就算不吃東西,都得喝一點熱的牛奶或milo...還說難怪我會有胃風,還替我分析我爲何胃皮虛弱的原因,聽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我沒有自己想象中那麽健康強壯。。接著管醫生問我月經順不順,問我是不是常會肚痛且月經量很少,我懷疑他真的是我肚裏的一條蟲,爲什麽會那麽清楚我的狀況~然後又勸我經期后得吃補品,否則若以後懷孕了,一定會嘔足3個月。。我聼了也怕~~後來知道我很偏食,不愛吃蔬菜后,很耐心地寫了一張蔬果汁食譜給我,如下:

蔬果汁食譜

蘋果  -- 1粒去核
(青)燈籠椒  -- 半粒或1/4粒
黃瓜 -- 1/3份
蜜糖 -- 1 湯匙
lemon -- 半粒
芹菜 -- 1小段

和我一樣不愛吃蔬菜的朋友可以把以上食料放進blender裏blend成蔬果汁,只要平日勤吃蔬菜,一星期只需喝2次,就能使營養均衡~

管醫生很有耐心地替我解説了很多我不明白的事情,然後叫我一定要調理好身體,11月才能健康地當新娘子~~還說現在的女生都不懂愛惜自己,直到25嵗才發現身體出現狀況才找醫生就很麻煩了。。他說會等我的咳嗽好了后,再替我開藥方治好我那惱人的胃風~~謝謝管醫生與管醫生那慈祥的母親,管醫生母親替我準備葯時一直盯著我笑~問大頭鬼是去哪裏找到這麽漂亮的姑娘的。。(不好意思呢~被人讚)。大頭鬼和管醫生一家人很熟,從小就認識了,難怪管醫生母親一直對我笑~~呵呵~~

從今以後,我一定不喝冰水了,我要調理好自己的身體,免得老了很多病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