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31 Sun 2005 21:04
下星期四我會隨公司老闆與一個新同事及隔壁的室内設計公司到曼谷走一趟company trip, 老實説我真的不想去。。因爲我可以預料到我會很孤寂。。我也知道這是很消極的一個想法,可是我無法阻止自己往那個方面想,一來近來自己的心情有了一些轉變,導致我在公司裏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我就是很抗拒自己融入這個圈子,就算勉強融入了,我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我就是這麽一個死腦筋的人。。我真的不想去。。。

那天,我問大頭鬼可不可以在我到達曼谷后,每天給我一通電話,他說電話費很貴呀~~不行啦。。一盆冷水潑了下來,其實我也不是真心想要每天一通的電話,我只是想要聼他說好呀,我會想念你,一定每天打電話給你等等就算是騙我,我也很想聼的話語。。好,我承認我是個自欺欺人的白癡。然後。。一陣委屈在心裏蔓延,本來就心情不好,眼淚更不能自拔地流了下來,他看到我哭嚇壞了,連忙抱著我哄我,還不忘罵我傻瓜,一直要親我逗我笑。。然後又解釋就算他要打給我,我用的綫路好像也沒提供國外的服務啊。。哎呀,我不理啦,我不想聼這些這麽明理的邏輯啦。。後來我們說著別的話題,我又笑囘了,他就是有本事逗我笑,後來他一直說我是傻瓜,無端端又哭又笑,鼻子和眼睛都紅透了,怎麽出去和朋友吃飯?? (這晚約了黃金拍檔談論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近來心情很鬱悶,常常都很不開心。。心裏有很大很大的壓力,上個星期,左眼下的肌肉更無緣無故地痛了起來,一眨眼就很痛,讓我不禁想流淚,我猜,是對著電腦時間太久的關係,可是又沒有辦法不看電腦,所幸努力的成果已經漸漸有了眉目,心存感激,謝謝我的黃金拍檔們。 我們要努力達到更高的目標,加油~衝啊~~另外,近來公司也分發了一些在我能力之上的工作給我,我很想說我並不是神,那天老闆把工作交給我時,吩咐我要做一個“勁勁”的工作,我不懂掩飾我心裏的真正想法,擺了一個很爲難的表情,那時老闆還說叫我不要擺出這個樣子。。可是說真的,我真的沒辦法做到。。心裏很。。難過。。

昨天是大頭鬼的外公的生日,大頭鬼媽媽吩咐我們一定得出席,所以我們就去了,大頭鬼來載我時,我發現他有點點不對勁的感覺,我問他發生了什麽事,他搖頭說沒事,笑容很勉強,我也不逼他,就輕聲告訴他說,等到他想說時才告訴我吧,我會等他。就這樣我們到酒樓后,親戚朋友們一直和大頭鬼説笑,大頭鬼也和他們有說有笑,可是一靜下來,他就好像自己一個人很落寞的感覺,讓我看了也很心酸,後來,和親戚們應酬完后,我小聲地問大頭鬼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我可以當他的聽衆,他這才慢慢打開了金嘴,說他剛才和工作夥伴ken發生了口角,聽到對方說了一些難堪的話,心裏很不舒服很難過。。大頭鬼也說了一些很晦氣的話,我摟著他的肩膀,摸摸他的背,嘗試安慰他說,其實這些都是言語上的誤會,人在氣頭上難免會說出一些言不由衷的話語,其實等到大家冷靜下來后,再慢慢解釋清楚,事情一定會有轉變的。。再說這是一段難得的友情,我也不想看到他們倆不和的畫面。。我不知道我的勸勉大頭鬼聼進了多少,但是我知道其實他心裏也沒有想和ken吵架的想法,只是一時忙急了才發生口角。。後來他囘我家過夜,心情上也漸漸好了起來。。

第二天早上,ken打電話給我找大頭鬼談事情,我張大了耳朵想知道他們在談些什麽,好像是網咖出了一些問題,大頭鬼就說待會會回去看看情形,於是他陪我吃了早餐后就丟下我走了,哼!!不過我也沒怪他,因爲他今天有很多事情要忙。。直到下午,他撥了通電話給我,說他的網咖沒事了,和ken也沒事了,我也很開心,就說~這樣就好咯,都說兄弟不會有隔夜仇的啦~~哈哈。。他心裏應該舒服多了,畢竟ken也並不是一個蠻不講理的人呀。。所以說人是需要溝通才會互相了解的。。我也常常是個拒絕溝通的人,且超慢熱的。。所以才沒辦法和人溝通的好。。

這個星期,感覺上忙得有點透不過氣來,覺得自己很挨不得苦,很沒用。。這種令人窒息的忙會持續一個月,希望我能撐得住,如果你看見我偷偷哭泣,請不要鄙視我,因爲這是我為自己解壓的方法。。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razytnee
  • 傻婆<br />
    能夠找到自己的減壓方法已很不錯了<br />
    那你儘量哭吧...哈哈..哭包<br />
    但小心,不要哭到眼睛瞎了喔!<br />
    其實,你隨時都可以找我,<br />
    讓我這38婆為你減壓,呵呵<br />
    加油!
  • dedaisy
  • 大哭過後,可以用一條熱毛巾敷眼,這樣眼睛不會因哭過而<br />
    腫起來不好看啊!^__^<br />
    間中哭一哭,是很有用的減壓方法,但時常哭就會變憂鬱症啊!<br />
    <br />
    加油!加油!<br />
    祝你每天開開心心笑笑笑:p
  • candysquare
  • 妮,我九月開始就會比較得空了,到時就去找你38~你到時可不要嫌我煩~嘻嘻
  • candysquare
  • dear daisy,<br />
    哦~~真的哦??以後一定試試,通常我哭后就睡了,不會想到去拿熱毛巾敷眼睛<br />
    的。。嘿嘿.<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