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大頭鬼吵架了,因爲在回家途中論及一個關於“禮儀”的話題,我相信每個家庭都有各自不同的教育與成長背景, 我不否認我在當時聽見這樣的算是“批評”吧~相當驚訝及有點點的不悅,因爲這是在我家一直認爲無傷大雅的事情,在他家的眼中竟然可以稱得上是“沒有禮儀”。。我不悅,相當的不悅,當場擺了臭臉,好我承認我是一只不愛聼人説教的牛。

後來吃晚飯時依舊維持冷冰冰的態度,他認爲自己沒錯,我認爲我也沒錯,所以我們決定不要和彼此交談直到一方冷靜下來。 點菜時有稍微交談一下,後來他握著我的手嘗試和我溝通,可是那時的我腦筋裏就只有一件事---我不想聼他命令我。後來,大頭鬼的朋友也看不過眼,又插嘴說了一句話,那時死腦筋的我腦海裏又出現一句話---這傢伙火上加油。

就這樣,我皺著眉頭喝下了半碗的蘑菇湯,把另半碗推給他(我們向來有共享食物的習慣),他那時心情很不愉快,冷冷地說“我不要,你自己喝 ”。我聽到也感到心寒,我也說“我也不要,倒掉好了”。就這樣一直僵到食物上桌,我那時心也冷靜下來了,看到他無意開動,我就替他把魚扒切好放著,自己吃了幾口雞趴,看到他還是像僵屍一樣動也不動,我心也不忍,就轉頭推一推他的手,示意叫他快吃,看到他一幅想殺人的表情,眼紅紅地,好像想哭的樣子,他也同時望著我,我那時竟然。。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就這樣一聲笑打破了僵局,他捉著我搔我癢,朋友沒好氣地望著我們說“你們這兩公婆真是的。。。”。

吃完晚飯後,送了朋友回家,我和大頭鬼單獨在車裏,他向我解釋說,近來工作上發生了很多事情,有很多事情得煩腦,加上我又常常發脾氣,他有時真的感到很大壓力,我聽到也難過。。他說希望我能夠體諒他,不要對他發脾氣,希望我能夠給他支持鼓勵,這樣他才能放心的去打拼。我為我的任性道歉,就這樣又和好了,後來我要他也對我道歉,可是他不肯,他最後只願意說“謝謝我愛你”。這句魔法語是我們交往以來很常用的一句話。

後來我們順道去了大頭鬼的“娘家”一趟探望阿嫲,大頭鬼告訴我一件很好笑的事情,那天他囘“娘家”拿東西,是阿嫲出來開門,一見到大頭鬼,阿嫲就用哭腔說“仔~~我很辛苦啊~~嗚嗚"..   大頭鬼嚇壞了,急忙問她是不是跌倒受傷還是發燒了,誰知阿嫲說:“仔啊~~你結婚了幾天,離開家后,好像嫁了出去一樣, 我很不習慣啊,很想念你啊,那天我還在客廳想著想著就哭了出來。。”。。哈哈。。大頭鬼也笑了出來,抱著阿嫲說“傻阿嫲,我也只是搬到不遠的地方嘛~~你想見我我隨時都可以回家的,不要哭啦”,阿嫲又說:“是咯,都不知道爲什麽,以前你去外地工作兩三個月我都不會怎樣,你一結婚我就很不捨得啦。。”可愛的阿嫲,放心啦我會常讓大頭鬼回家的,不會霸著他一個人的。之後我們離開時,阿嫲也很捨不得,一直要出來替我們開門后看到我們上車才安心。。這令我想起我的爸媽~

回家后,我和大頭鬼討論著我爸媽家裏近來發生的事情,他給了我一些意見,叫我回家后和媽媽討論一下,他很驕傲地說他是一個很棒的輔導員,任何人的問題都難不倒他,就只搞不定一個人,那個人就是。。。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