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下廚了。。所以今晚決定趁大頭鬼也在家時煮些什麽給他嘗嘗。什麽?很驚訝我會煮飯?哈哈。。我在努力學習啦,得空時會向我娘偷師,大概知道一些菜的簡單煮法。。

打開冰箱,有娘“施捨”給我的芥蘭,近來我都在努力發現青菜的好味,我要改掉我挑食的坏習慣啦,還有雞翼,那好,就決定煮蠔油芥蘭和超容易煮的燜雞翼了。煮芥蘭時我很緊張,雖然知道煮法很簡單但是我沒試過所以很怕會失手,我娘教我的蠔油芥蘭簡易煮法:

1。把水煮滾,加一些油和鹽,把芥蘭燙一燙,撈起放在碟子上。
2。 把蒜頭、蔥頭炒一炒,加入醬油、蠔油和一點水,快速炒一炒,然後把漿汁淋在芥蘭上。
3。上桌。

燙芥蘭時我一直在想到底要燙到什麽樣的程度才算ok,結果不管了,凴直覺吧~煮漿汁時我也很煩惱到底要多少的分量,後來也不管啦,亂加。。哈哈。結果煮出來賣相很好,但是味道我就不清楚了,由於煮的時候胃很不舒服,我也不方便試菜,所以就直接擺上桌等大頭鬼識菜好了。

然後就煮燜雞翼,這是用我娘給我的一個特別的鍋煮的,首先把雞翼切成三部分,用少許鹽和胡椒粉腌一會兒,把鍋煮熱,放入腌製好的雞翼和兩片姜,因爲這是一個特別的鍋,所以是不用加水但是煮出來是會有一些雞汁的,就這樣蓋上蓋子用小火慢慢燜,大約5分鐘吧~打開蓋子把雞翼翻轉,然後又蓋上蓋子燜一下后就可以上桌了哦~~我不知道普通的煮法是怎樣的,但是我娘傳授給我的煮法是這樣的啦~~(煮雞翼時我一直嘔吐,因爲我很怕聞到生肉的味道。所以這餐飯是我一面吐一面完成的,很偉大啦~哈哈,無聊)

煮好飯後,剛好大頭鬼也睡醒了,我們就開飯了,他吃了一口芥蘭,他說很好吃哦,很青脆呢~而且漿汁也不會太咸剛剛好,不過缺點是。。我忘記要剝掉莖的皮,有點點小硬啦。。哈哈,我根本不知道要剝皮呢~不過我本身不是很滿意,覺得味道和外面吃的蠔油芥蘭不相同,不知道原因何在。有沒有高人可以指點一下呢?大頭鬼對我煮的菜很賞臉,吃得津津有味,看到他吃得手指也快要吃下去的樣子,我覺得他好好哦。。。很感動!哈哈。結果整盤蠔油芥蘭都是他替我吃完的,他說很好吃。。不用說我的燜雞翼當然也一級棒啦,因爲是經過多次的失敗練成的。。哈哈。煮菜這門學問我還需要多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