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陌生妈妈的教诲]

不需要準備奶粉喔!也不要擔心自己的奶量會不夠!每個人都會有奶的!寶寶剛出生時,胃容量很小,只需少少的初乳就夠滿足他了。剛開始寶寶也許1~2小時就要喝一次奶,一天會喝上10幾次,那是正常的喔!直接給寶寶吸妳的乳房,不要用奶瓶奶嘴餵食,這樣妳的奶量才會多,寶寶也比較不會乳頭混淆。
如果有人質疑不知道寶寶喝了幾c.c.的奶,妳只要告訴他:
1.寶寶每天有6~8片濕尿布量
2.每個月體重均有增加
這樣就代表寶寶有吃飽喔!不需要靠奶瓶上的刻度才能知道寶寶是否有吃飽!

初乳的量雖不多,但絕對保證夠寶寶吃。而且初乳含有很多抗體,一定要給寶寶吃。

另外,寶寶吸乳時妳要注意
1.寶寶的嘴唇要外翻
2.寶寶的肚子要對著媽媽的肚子,不要懸空
3.要有吞嚥聲
4.吃奶至少要15~20分鐘,才能確保寶寶有吃到足夠的後奶,後奶有較多的脂肪,會讓寶寶有飽足感


[乳頭疼痛]

首先,妳要檢查,妳抱寶寶的姿勢是否正確。

橫抱,也就是搖籃式抱法時,妳要注意,妳跟寶寶之間有無空隙?寶寶的臉是不是正對著你的乳房,寶寶的肚子是否貼著你的肚子?寶寶的頭、腹、屁股,是否在一條直線上?如果寶寶是腹部向上,頭歪向妳,這樣就是不對的,要把寶寶的身體也轉向你,讓寶寶的肚子貼在你的肚子上。

另外,要注意寶寶含乳頭的姿勢是否正確。餵寶寶吃奶時,先用乳頭輕觸寶寶的上唇,待寶寶嘴巴張大出現尋乳反射時,對準寶寶的上顎,將乳頭連同乳暈放進去。寶寶吸住乳頭時,要注意,
一、寶寶是否嘴巴張的很大?
二、寶寶的是否將乳頭連乳暈都含進嘴巴?上乳暈露出唇外的比下乳暈多?
三、寶寶的下唇有無微微外翻?
四、寶寶吸完奶後,乳頭上方不應該出現一條橫線。
五、餵奶的時候,不應當感到疼痛。

檢查餵奶的姿勢,如頭破皮的問題,才能根除。如果寶寶含乳頭的方式不對,不夠深,必須立刻輕壓他的下巴,將乳頭抽出,重新再餵。否則,寶寶的牙齦跟舌頭會不斷摩擦乳頭,造成乳頭破皮,另外也無法有效的吸吮出足夠的奶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