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軒豬豬在搖籃裏的經典pose, 像不像戴住耳機在聼音樂?



在我的心目中,小軒永遠是最可愛的寶寶,心情好時,他會掙大他那圓碌碌的眼睛目不轉睛地到處望,而且還要你讓他坐著好讓他可以看到周圍一切事物,他可以維持很久很久才眨眼,我覺得小軒可以加入金氏紀錄了。小軒最可愛的時候是在他睡着時,簡直像個小天使,尤其我最愛看他睡在搖籃裏的樣子,特別可愛。。

話説我做完月子后自己帶小軒時發現他是個白天不愛睡覺的孩子,常讓我很累,不可能一整天抱住他,我還有家事做呢。。而且經常抱到我沒時間吃飯,常常都很餓又很累,有一天突發奇想把他放進他原本不愛的搖籃裏,搖一搖哄他睡,沒想到從此他愛上了會搖的搖籃,這下我又有煩惱了,我也不可能一整天一直搖啊~~於是我娘建議我買一個電動的搖籃,雖然價錢不菲,但我還是狠狠地買下來了,第一次把他放進去,他簡直愛死了,不管前一秒他如何哭閙,一放進去他就會呈現昏迷狀態,我想沒有寶寶可以抵擋搖籃的魅力吧~好唄~這下我多了一些時間做自己的事情,他在電動的搖籃裏可以睡很久很久,最長的紀錄是6個小時,我娘一直問我真的不用叫醒他喝奶嗎?既然小軒喜歡,那他愛睡多久就睡多久吧~有時就算他不睏,在電動的搖籃裏他也很享受這種搖法,從他迷迷蒙蒙的眼睛可以看得出來。。哈哈。。希望慢慢的我可以重新開始我的工作,我好想工作哦。。

但是大頭鬼和他的家人不太贊成我一直搖小軒,說我慣坏了小軒,我心想你們那麽厲害,那你們自己來哄小軒睡呀~ 只要能減輕媽媽的負擔又能讓小軒睡得安穩,何樂不爲呢??對不?而且我還讓小軒吸奶嘴,以前很堅持不讓他吸奶嘴,現在投降了,買了幾款奶嘴小軒都不賞臉,到最後才知道他喜歡的是子彈型的奶嘴(我們小時候很傳統的奶嘴)。。這奶嘴可是超級法寶呢~只要一塞,他就會停止哭閙(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啦~)。買了2個,一個放我娘家一個放我家。

自己照顧小軒后深深感到現在育兒真的不能用阿嫲的傳統方法了,之前長輩一直叫我讓小軒吃肥仔水,我不敢輕易嘗試,就去請教了醫生,結果醫生說肥仔水裏含有很高的酒精,對寶寶實在不是很健康,他還勸我不要讓寶寶隨便吃一些保嬰丹之類的中藥,因爲裏面含有什麽成份我們也不知道。。說得有理啦~所以我也會緊記在心。這位醫生是我和我妹小時看慣的兒科醫生,我十分信賴他,小軒以後就讓他看吧~~我們都叫他做黃百鳴,因爲他年輕時長得很像黃百鳴。。嘻嘻~

04.10.06 小軒體重 – 5.74 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