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k姐姐和宗哥哥送的可愛毛毛蟲,小軒喜歡咬他的尾巴。


這個星期囘了我和大頭鬼愛的小窩,大頭鬼阿嫲很開心,一直催促我們帶她的寶貝孫小軒回家讓她看看。

前天我們就帶小軒囘了阿嫲家,一路上我一直和小軒說我們要去那裏那裏,(迷信也好,老人家勸我一定要和北鼻交代這些事情),到了阿嫲家,可能阿嫲也是太心急了,從小軒背後立即抱了過去(沒讓小軒看清楚是誰在抱他),一進門,就立刻帶小軒到大頭鬼大哥旁和小軒說這是大伯,就在這時候,向來不怕生的小軒嚎哭了起來,是哭得很淒慘那種,聼得我心也慌了,立刻抱囘小軒安撫他,可是怎安撫也沒用,還是一直哭哭。。阿嫲也嚇壞了,一直說是她的錯。。。

後來慢慢的小軒就不哭了,眼淚流了滿臉,看得媽咪心很疼。。不哭了,小軒的目光就一直在這件屋子了轉呀轉,我想小軒是認屋子吧~就慢慢和他說這是哪裏哪裏。。慢慢的也回復了笑容,可是阿嫲再也不敢抱小軒了,怕惹哭他。。第二天早上阿嫲搖了個電話給我問小軒的情況,也向我解釋帶小軒見大伯其實是想讓大頭鬼和大哥和好,我明白阿嫲是用心良苦,可是我那時看見的情況是大哥眼眉也根本不掃小軒一下,我只能和阿嫲說:“我明白我明白。”。。大家都無奈中吧~

今天大頭鬼說阿嫲煮了我們的飯叫我們囘老家吃晚餐,又帶了小軒一道去。。這次。。我不敢再讓其他人抱,可是奇怪的是,一踏進屋,小軒立即又嚎哭了起來,哭得比那天還兇。。我抱住小軒走來走去安撫他,可是還是沒辦法,就提議說乾脆不吃了,我要帶小軒回家了,大頭鬼有點煩躁地說我沒嘗試安撫小軒就放棄,說我的情緒老是被小軒左右,他沒辦法體會我那種聽到自己寶貝哭得如此淒慘那種心如刀割的感受,我很難過,差點在阿嫲家和他吵了起來。。後來我堅持要帶小軒走,他也有點不開心。。看在阿嫲眼裏更難過吧。。

後來在車上小軒就不哭了,我緊緊地抱住小軒然後和大頭鬼嘗試溝通,我說我想先離開是因爲我擔心小軒繼續哭下去會嚇壞自己,他那時哭到發抖了,叫我怎麽不擔心??大頭鬼就說他覺得我過於緊張小軒,太寵他了。。說就是因爲每次小軒一叫我就立刻抱,小軒被慣坏了。。。那請問這位爸爸,你孩子在哭難道你就在旁邊看他哭嗎??可能我不會帶孩子,可是要我看住小軒自己哭到嚇壞自己,我做不到。。我只能說,我和大頭鬼的育兒想法不太相同吧。。唉。。好擔心哦。。。

懷胎十月生小軒出來,難道我就不能寵他一下??而且抱他是因爲他需要安全感,我覺得我沒寵哦~~唉,自相矛盾,對啦我是寵孩子啦。。。我要自己思考一下了,腦袋轉不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