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的婉詩同學送給小軒的黃色小鴨~
IMG_1286

傍晚,大頭鬼打電話叫我準備一下,他要回來載我和小軒到家附近的Taman Equine Jusco吃晚餐。當我在替小軒換衣服時,小軒又呱呱叫了,這時大頭鬼正開門進來,一進門,他就很嚴厲地對小軒說:“不准亂亂叫~媽咪替你換衣服而已”,然後又很嚴厲地對我說:“不要理他,他要叫就讓他叫”。。當然,我只把他的話當耳邊風。。我把小軒放在大頭鬼身邊讓他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然後我就去換衣服。。這時我在房間又聽見小軒開始不耐煩地呱呱叫起來,應該是要人抱他到處跑了。。我匆匆換好衣服,就想抱起小軒,大頭鬼又說:“妳不要理他,就是他一吵妳就抱他才會爬上妳的頭上來~”,當然我又沒理會大頭鬼,立刻抱起小軒,小軒好像戰勝了一樣,立即破涕爲笑~真的,沒騙你,他立即對他爸比笑~剛才還在哭呢~

在車上大頭鬼一直對我和小軒碎碎念,念什麽我也忘了,因爲我無心聼(哈哈。。他很嘮叨嘛。。我懶惰聼)。到了Jusco后,大頭鬼接過小軒,開始對他兒子説教起來,我有認真聼一下,内容大意:“你欺負得了你媽咪,你騙不了我,整天要人家抱,抱到你媽咪腰骨酸痛(這是真的,我的腰每一天都在痛),讓你躺著一下你就乖乖自己玩,不要一直呱呱叫~要喝奶就乖乖喝,不要一直哭~要睡就睡,也不用哭,你再讓我看到你壞蛋我就打你屁股。。。”等等。然後坐下來吃飯輪到我被説教,他又罵我:“子不教,父之過,慈母多敗兒就是在說你,不要再寵他了,你別以爲他現在還小不會聼我們説話,他其實都聼得懂,他就是仗著你這個靠山才越來越壞蛋,如果你不要兒子以後變敗家兒你就不要再寵~以後我罵他妳不准過來抱他,不然我連你的屁股也打!”。。哦~幹嗎這麽兇~~

可是說也奇怪,小軒被大頭鬼罵了后,我倆吃飯時他就乖乖地讓他爸比抱住,也沒再吭一聲,實在是少見的乖巧。。

大頭鬼說以後家裏要買一個藤鞭,我反對,我不要打孩子,(其實我是覺得若要我打小軒,我想我還沒打,眼淚都已經掉出來了。。)我和大頭鬼說我要用愛的教育!!大頭鬼堅持說如果孩子不乖一定要打!(我就是從小被我娘打到怕,小時候才和我娘感情不好,現在長大了,懂得想了才和我娘很親。。)然後我幻想著小軒被他爸比打的畫面,眼淚差點奪眶而出,我真是神經病~然後我和大頭鬼說,那你要處罰他之前一定要和他說他到底犯了什麽錯,讓他知道自己錯在哪裏,然後才懲罰~大頭鬼說:“那當然~我不會亂亂打的。”

就這樣達成共識。之後我們逛了一下買一些東西,平時小軒很吵的,可是今天他很乖地被他爸比抱住,累了就躺在爸比的胸前睡着了,少見少見。。。 嗯。。真的要嚴厲地教小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