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小軒一進婆家就狂哭,我娘替我問神時,娘娘曾經說過,小軒是個沒什麽膽的孩子,要小心看顧,不要嚇到他。。。

上次到Ikea逛街時雖然小軒玩到很盡興,可是晚上睡覺時就不得了了,起來哭好幾次,很顯然是被嚇到了。。我那時還不知道小軒是因爲逛街時被嚇倒的,因爲小軒從滿月后就和我們到處趴趴走,我和大頭鬼也贊同如果有逛街或出外遊玩的機會我們一定會把孩子帶在身邊,讓他接觸我們的世界。。可是那天帶小軒一起去Sunway Pyramid見乾媽乾爹后,雖然在那裏的時候他是很高興的,可是晚上的時候夜啼的情況又出現了。。隔天更加變本加厲,一整天只睡了半小時,而且是被嚇醒的,何謂嚇醒??就是在沒人吵他的情況下,突然自己被驚醒然後手一直抖突然閒狂哭,我看了也覺得很很很心疼,蠻可怕的。。。

阿嫲和家婆家公用了一個傳統的方法替他把“驚”消除掉,我看了是覺得挺神奇的,不過也花了幾天的時間讓小軒恢復他平常的作息。。。

家公到藥材店買了幾包“核仁”+“黃杞子”(希望我沒有寫錯。。:-p),放進blender裏blend成粉狀后沾些蛋白液用綳帶綁住小軒的左手腕和左腳底,阿嫲說男左女右。。要包12小時,那天晚上小軒每隔一小時起來一次吵著要喝奶,剛好我又乳腺阻塞,真是痛到不行呀~~隔天早上我頂住黑眼圈替小軒把綳帶揭開,看見了一下情況:手腕和腳底部分都變成黑色的,證明他是被嚇到的。。如果不是的話會變成黃色的,這黑黑的部分到了下午就變成深藍色了,家公說過幾天就會慢慢消失的了,好巧不巧,小軒的第4只牙(左邊的上門牙)又要冒出頭來了,又發燒了。。唉喲,小軒真是辛苦呀,發燒了1天半就退燒了。。。而且還拉肚子,長牙真是很多問題呢~~~真擔心。

不過現在已經好很多了,睡覺也安穩很多了。。。

腳底的黑黑部分。。。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手腕的黑黑部分。。。小軒正在搶我的相機。。。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原文出處: 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