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沒有加班或沒有下雨的晴朗傍晚,
我回阿嬤家接小軒時,一定帶他出外散散步
看看Flower, 看看Tree, 看看Dog Dog, 看看Cat, 看看Car 等等
我讓小軒自己決定路線 他指哪我就帶他去哪∼

可是那天。。下雨了
我和小軒說現在Raining, 今天我們不能去散步哦
小軒不肯 一直摸著鎖匙拼命指著門外要媽咪開門帶他去散步

拗不過他的苦苦哀叫
我就撐了雨傘抱著小軒在花園裡雨中賞花

小軒聽見雨滴在雨傘“滴答答”的聲音
開心地拍手笑了
小軒看見挂在花瓣上的小水珠
忍不著摸了一下 小水珠都散落了下來
小小的手粘了水 濕答答的
小小人兒開心極了, 咯咯笑了起來

晚上和大頭鬼說起這件事
我說, 小孩子很可愛, 很容易得到滿足很容易開心
大頭鬼說, 對呀∼因為他們都很純真

是的 小孩都是純真的小天使
我不禁也想起我還是小孩的時候
常常盼望著雨天的到來
只因我可以撐著我的小雨傘在雨中踩水
不怕弄濕也不怕生病
好快樂好单純

可是隨著年級漸長
我們曾經擁有過的純真也漸漸被大人世界裡的奢華虛榮感給抹滅掉了
現在看著自己的孩子 有時真的會覺得
其實快樂真的可以很简单
感謝小軒讓媽咪看到純真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