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鼻孔。。哈哈哈
可愛的碗公頭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小調皮蟲~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好丑的坐姿~~不准說是學媽咪的!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火星話進展:
♪很吱喳,很愛説話,不過媽咪都聼不懂,但是媽咪常假裝聼得懂

♪比較像人話的有:爸爸、媽媽、Kakak、Ball Ball、Flower、阿祖(福建話)、阿伯(福建話)、Duck、Dog、Bird、Apple-ple、這個、那個

♪每天回家的路途會在Jusco前的紅綠燈停頓一下等待綠燈,
這個時候小軒縂愛指著Jusco喊“爸爸”,我會糾正他說這是 Jusco哦~~
曾經有一次他竟然說出"Jusco"一字,我和Kakak眼睛都瞪大了~~
看來小軒正在很努力地學説話呢

♪近來最常用的詞彙是“這個”和“那個”,而且用得頗準確。
例如,你問他要什麽,他會說“那個~~~”然後指著他要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他是模仿我們説話。。因爲我發現我們也常用這兩個字。。

♪逛街時看到氣球或球,會很大聲地喊“Ball Ball”。
而且會從街頭喊到街尾,可想而知他對Ball Ball有多狂愛。

吃方面:
♪敢吃小辣的食物。。很厲害。。。

♪ 基本上什麽都吃,沒有挑食,蝦餅可以自己獨自吃一整塊

♪ 近來愛吃水果。
草莓、蜜瓜、西瓜、橙、蘋果、火龍果、芒果都有吃一些。
但是他不愛木瓜。

玩方面:
♪會玩blocks了,星星、方形、圓形和三角形都會放了~
不過有時很死腦筋地要把方形放進星星形洞裏,放不進就呱呱叫~
爸比說不要幫他,讓他自己學習~我沒幫后小軒果然進步神速。

♪近來愛看書?愛玩書?小小的手指已經很會翻開每一頁厚皮書了
(同樣的,我不再幫忙它翻書後他就自己學會了)

♪我懷疑小軒有舉重的興趣,有次我們買了一顆大西瓜,放在地上
小軒蹲下來,雙手捧住西瓜想把它抱起來,邊發出“咿~~~”的用力聲音
笑坏了我們。。

♪還有一次,逛大賣場時讓他坐在推車裏,旁邊放了一罐很大罐的果汁,
他竟然一手握住果汁的把手,發出“咿~~~”的用力聲音,
想把果汁提起來,真是永不氣餒呀!

球球屋果然沒有買錯,幾乎每一天都會進去玩球


看書方面:
♪很愛一本關於“水果”的書,一翻再翻,上厠所便便也要帶著去,喜歡大人在旁念出每一個水果的名字給他聼,他會很乖巧地坐在旁邊聼

♪指著書裏的每一樣水果念“Apple-ple”,目前他只會說“Apple-ple”,很奇怪,Apple後面還要再加一個ple。。哈哈

♪其實我很希望小軒會愛上書本,
可是之前我完全沒有強迫過他看書,因爲那時候他對書本不感興趣。
後來我參考了ailie的方法,在客廳的小角落一個櫃子擺放小軒的各種書本后,
很奇怪地,他竟然開始慢慢愛上書,還會窩在這個小角落找他愛看的書

學步方面:
♪牽住他的手手走,絕對沒問題,
可是要他自己走,卻要看心情,
最高紀錄還是那3步。。
寶貝,時機未到嗎?

小白牙進度:
♪上面四只下面四只,可以咬碎蝦餅之類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