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洗澎澎的小軒,春光乍洩哪~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當了一年2個月的媽咪,我想,我是相當享受及沉迷在這個角色的。。。
能夠當一個快樂的媽咪,其實爸比這個角色的態度以及配合度相當重要~

一開始,大頭鬼並不能夠立即融入爸比這個角色的轉換中
而我,太過急著想要當一個稱職的媽咪。。

坐月子閒,我太緊張、心急了,
任何事都想自己來,
想早日讓小軒當一個全母乳寶寶
想學會自己替小軒洗澡
想盡一切方法讓少產量的自己集出小軒的喝奶量
晚上小軒起身喝奶時,看到當時替我坐月子的大頭鬼姑姑邊餵奶邊打瞌睡,
第二天,我立刻說晚上我要自己顧孩子!
而且,那時大頭鬼工作不太順利,每天都很夜才見到他回來。。
小軒身邊只有媽咪,很少見到爸比
那時的感覺真的像個單親媽咪。。。
多麽渴望和老公一起照顧這個剛出世的小北鼻
心裏面有很大的空洞。。

種種的壓力及過於緊張,讓我一開始當媽咪時,其實是很不開心的。
並不是不開心照顧小軒,只是。。
那種孤獨感讓我很憂鬱。。

一年過去了,我們的情況也漸漸雨過天晴,
現在,爸比回家時會對著小軒扮鬼臉逗兒子笑
現在,爸比也會伸手向小軒說,讓爸比抱抱嘛~~好想抱抱軒軒哦~~
現在,爸比也會學我向小軒討吻~
現在,爸比要洗澡時會問媽咪,可以帶軒軒一起洗嗎?
然後,兩父子就在沖涼房裏玩“海浪滔滔”,“打鑼鼓”等,發出咯咯咯咯的笑聲

我心裏真的有莫名的感動
那天,爸比替小軒洗完澡后,我接手抱了小軒出外穿衣服
我對大頭鬼說,謝謝你呀!我很感動啊~
大頭鬼對我扮了一個鬼臉然後傻笑, 假裝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原來,大頭鬼在當爸比這個角色時,
對我而言真的有很大很大的魅力~~
唉喲~愛你喲~~你和軒軒,我兩個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