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軒千方百計想打開豆奶盒的開口。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豆奶冰冰的,他學他爸比喝完豆奶就發出“哈~~”豪邁的一聲。。
軒軒,其實媽咪是想你走氣質路綫的捏。。唉~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這個星期,小軒的學步進展很棒!
Kakak每天都興奮地和我報告說小軒走了多少步,
小軒肯自己站起來走走走,小軒從前花園走到后花園,
小軒照自己的意願來走路,別人逼迫不了。。等等

我聼了~雖然心裏高興兒子又長大了,
可是還是難免會有那一點點的遺憾,
畢竟,我不是第一個看到小軒走出第一步在旁歡呼的那個人,
可能你會說,真的有那麽重要嗎?
我也不知道,只是有時候,心裏真的挺矛盾的。

其實我很佩服全職媽媽,那是個很艱難很挑戰性的一份工作,
需要有超人般的體力、永遠用不完的耐性以及很大很大的愛心

我曾經當過全職媽媽半年之久,每一天都很累。。
雖然白天全天候陪伴著孩子,看住孩子一點點地長大,
那種喜悅是上班族媽媽不能體會到的。。
可是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躺在孩子身邊,看住他熟睡的臉龐,
身體的疲憊、心裏面的空洞,
讓我覺得,這。。可能不完全是我追求的生活。。

那時候,老實說,面對著身邊朋友,我有掩飾不住的自卑感,
我沒有收入,沒有自己的空間,缺乏話題,缺乏工作上的“成就感”,
那種成就感和當媽媽的成就感是兩种不同的感受。。

我很熱愛我的工作,喜歡我的同事朋友,
雖然還是放不下孩子,但是我卻毅然選擇了重新投入職場。
若你問我會不會後悔??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耶~~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
工作之餘的時間,我全貢獻給家庭,尤其是給我的小小軒。
我從沒參加過同事們下班后的活動,
我不唱K, 不clubbing, 不和同事shopping。。
因爲平時能給小軒的時間已經很少了,
所以我不想浪費時間在其他的事情上。。
同事們其實很了解我的情況了,大家都知道我是個24孝媽媽,
偶爾還開玩笑說叫我帶小軒一道去clubbing,他們會教小軒喝酒,
哈哈。。恐怕,大頭鬼會立刻給你們幾槌哦~,

公司裏其他的department也有是媽媽身份的同事,
都說我給自己很大壓力,No Life, 
可是我覺得這是我給自己的選擇,也並沒有特別難過,
和小軒相處的時間,真的帶給我很大很大的快樂,
所以我特別珍惜能夠和孩子相處在一起的時間。

如果有一天,你有孩子的時候,
當你拖住疲憊的身軀放工回家,
看到那可愛的孩子給你的燦爛笑容,渴望你抱抱,
一直喊你“媽媽媽”的時候,
我想,可能到時你就會明白我爲何犧牲自由時間,
也要趕回家親親抱抱我的心肝寶貝了吧~


嘮叨地說了一大堆,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家寶貝學步的引擎好像正式啓動了呢~
因爲我看到一只小企鵝在家裏走動,雖然還是一只會跌倒的小企鵝
但是已經很很很棒咯!!
萬歲~~等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