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軒的性格很活潑好動+主動+超喜歡同年齡或比他大的小朋友。
所以我和大頭鬼覺得讓他提早上Nursery,
一方面可以參與群體生活也可以學習一些“生活技能”,或許也是不錯的決定。
會這樣重新調整我的想法是因爲讀了西瓜妹的提早上幼稚園的愛與恨
讓我重新對nursery有了新的見解。。雖然本地和臺灣的教育方法是不同的。。
但是我相信本地應該也有不錯的幼兒園。。

今天請了假,帶小軒參觀這閒離我們家只有5分鐘距離的幼兒園。
果然不出我所料,地方頗小,但是我注重的是孩子的照顧方式以及園所的愛心程度。
小軒一到這所幼兒園表現得非常怡然自得,完全是自己走自己參觀自己找玩具玩。
還一面痞子逛大街一面笑得咯咯聲,
連老師都說,你的孩子看起來很開心哦~
這。。沒問題啦~我兒基本上只要看到有小孩,他就會忘記爹娘的。。

大頭鬼陪小軒到處探險,我則聼老師解釋他們的課程,
老師說,他們的園所注重孩子的品格發展(聼起來很玄,聼得我頭大。)

他們有列出每個學期會讓孩子做的各種活動,
琳琅滿目。。看得我眼花,不過多數都是在玩樂。
現在回想,我只記得其中一項是“玩麵粉團” ?!哈哈。。
老師也讓我看了他們的時間表。。
我依稀記得有Singing time, dancing time, story time之類的。。
老師說園所只收十幾位小班生,2位老師負責看顧與教導。。
我嚇一跳。。。。2位老師,真的足夠看顧一班猴子嗎??

我滿意的是:
1。喜歡他們在大廳裏的玩具擺設,
有小櫃子放各種看起來好好玩的玩具讓孩子可以自己拿來玩。
2。也有故事書,雖然看起來歷史久遠了。
3。很多玩樂成份的課程
4。很可愛的Uniform, 是粉黃色+粉紅色的。尤其是女孩的裙子。。好可愛!
5。和我們家距離近,很方便。

我不太滿意的是:
1。園所外面的Wall color(Green+ pink?兩個不同家族的顔色配搭,不好看!)
一定覺得我很欠揍,這個都可以嫌?
2。不喜歡principal, 不太friendly,不是應該主動來親近小孩嗎?
為什麽我沒看到她來接近小軒一下??而且我不喜歡她説話的方式。。
嗯,是我私人的偏見麽?
3。地方頗小,我記得我小時候的幼兒園好大好大。。。

今天要離去的時候小軒很睏了,
我還沒問到我想問的問題。。
希望可以再抽空參觀一次,問完我心裏所有的疑問。

希望附近也有不錯的幼兒園,要努力找找看
其實是想讓小軒上Puchong的幼兒園,可是太遠了。。
30-45分鐘的路程,我不放心,有點辛苦。。
我OT爸比來載小軒也比較不方便。

我的理想是,希望小軒可以上Half day,
中午爸比載回家讓Kakak幫忙看顧,
但是若Kakak明年沒辦法留下來,
我們只好讓小軒上Full day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