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觀的幼兒園星期六有Musik Garten的課程。
Principal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他們的Trial Class,
免費的class當然不要浪費。

今天上課的小朋友總共有4位,
我們是上Toddler class, 小軒16m但是老師說沒關係,
一開始小軒沒辦法進入狀況,
一直賴在爸比身上,有點害怕,
兒子,凡事都有第一次,沒關係哦~不怕不怕~

這個課程是要家長和孩子一同參與的,
老師是提供一個概念Ideas讓家長知道可以如何和孩子做親子的遊戲,
老師負責的是引導的工作,帶動孩子和家長,
一開始是要圍個小圓圈,
然後溫柔的老師在sticker上寫上孩子們的名字,
貼在孩子的衣服上,老師親切地問了我們小軒的名字,
美麗的“Sean”字貼在小軒的衣服上。

接著開始唱Hello歌~
老師會做簡單動作要求家長帶孩子一起做,
如拍拍腳,拍拍手,招招手,手打圈圈等等,
孩子不願意或哭閙就不要勉強孩子。

有一個遊戲是要小朋友從老師的盒子裏選一條絲巾唱Peekaboo的歌,
小軒第一個沖上前,我以爲他想要一馬當先,
結果是,他拿了一條紅色的絲巾遞給旁邊的小姐姐,
唉喲~~爸比媽咪心裏好感動。。我們的兒子懂得分享呢~
還拿了一條黃色的絲巾給馬來小姐姐,
可是小姐姐被小軒的熱情嚇到跑開了,
小軒也很喜歡另一個小哥哥,一直對他說很多的外星語,
不過小哥哥到半途哭閙了起來,
小軒呆呆地看住小哥哥哭。。
他的爸爸抱他到外頭走走冷靜后再回到課室裏繼續上課。

然後老師還有拿出一個皮鼓,
讓小朋友一面唱歌一面玩Beat, Rub和Scratch鼓的遊戲,
鼓是小軒的最愛。。小軒沖上前要玩老師的鼓~
不過老師也很有原則,哄小軒先和爸比媽咪唱歌一篇才可以玩鼓,

後來還有讓小孩坐在家長放平的腳上,
隨著音樂作動作,
讓小孩一下滑落在地上(小軒笑得好大聲~)
一下家長又拱起膝蓋讓孩子坐到高高~(小軒也是笑得好大聲~)
小軒真是豪邁的孩子。。

最後還有唱類似安眠曲的歌,
抱住孩子讓他的頭輕輕躺在家長的肩上,
我覺得是要安撫孩子過high的情緒??
小軒很快就安靜下來。。

最後還要唱Goodbye歌~
讓孩子選自己喜歡的動作來say goodbye!

Toddler class 的學費為:RM65 for 30 minutes
雖然一開始我們有點尷尬,可是後來就融入了,
感覺還不錯,很喜歡這個老師,很溫柔,
大頭鬼說她的笑容很像Signing Time裏的Rachel。
我和大頭鬼都覺得小軒今天表現很棒~超水準耶!
尤其主動拿絲巾給小朋友,我們都覺得很安慰~
不過,課程是在星期六上午,我和大頭鬼都要上班。。
實在沒辦法。。

課程結束后,老師留下來和我們分享了很多經驗,
這個課程是源自美國,
是讓孩子4、5嵗正式上Piano class/violin class etc前,
一個供他們與音樂一同玩樂的課程,
後來老師提到班上同學,
記得小軒遞紅色絲巾給一位小姐姐嗎?
這位小女孩從頭到尾沒出過一聲,
不哭不閙,安靜得令人心疼,
由於只坐在我隔壁,
我看到小女孩的腿上有一道長長的疤痕,
那時我心裏只想到跌倒弄傷,女孩有這樣的疤痕是很可憐的,
後來老師和我說,那不是跌倒弄傷的,
是女孩的媽媽打傷的,老師說她很心疼很心疼,
因爲老師自己也有個寶貝女兒,
我聽到時真的嚇倒,眼淚快流出來,
因爲那道傷疤有點深色,像是重新長出來的皮,
老師說她勸該位媽媽不要用打的暴力,
才一嵗半的孩子怎會明白?
可是該位媽媽說,她只要一出動藤條,
孩子就會很乖~~
老師說,那是當然的,被打到這樣,誰不怕??
老師提倡不打教育,用說的。

唉喲。。大頭鬼聽到也嚇壞了。。
這大概是我們今天遇到最震驚的事情了,
回想上課的時候,該位媽媽看見小軒超active的舉動,
就問我說,孩子在家也這麽active嗎?你一定很累吧~
現在回想,或許這位太太有難言之隱?憂鬱症??
希望她以後對孩子有點耐心,不要再傷害孩子了。。
想起那小女孩腿上的傷疤,我覺得真的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