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薯條
Photobucket

乖乖自己拿住吃
Photobucket

暴走族

♪ 這個月最大的進展就是小軒終于正式成爲“暴走族”一員

♪ 大約滿16個月那個星期開始肯自己放手走路,
現在幾乎看不到他爬了。。

♪ 越走越快,越走越快,還會雙手做平衡來讓自己避免跌倒。

♪ 一個月跌倒兩次,媽咪心臟快負荷不了了。
第一次跌崩右門牙,第二次上嘴唇擦破皮,腫了好大一塊肉。。
寶貝,slow down slow down...

♪ 家裏天天有個小醉漢只要醒著就不停地走走走。。。
客廳走到睡房,睡房走到廚房,樂此不疲。

説話
♪ 自從我和小軒說,要喝奶不要啊啊叫,
要說“喝nian nian”后,
現在要喝奶都會“用說的”。

♪ 會和我們談天,例如,指著某樣東西,#$%^*(!@
媽咪聼得懂的話媽咪可以當老師了。。
不過很謝謝小軒的“分享”哦~~

♪ 看到圓的東西就喊 “Ball Ball Ball Ball”

♪ 要抱抱時會說“爸爸/媽媽,抱抱”

♪ 曾經聼過小軒說一次“媽媽,喝Nian nian”..
算完整的句子嗎?

Friendly boy
♪ 是個很友善的孩子,很愛交朋友,不怕生。

♪ 但是不太喜歡太主動或強迫他的小朋友,
10嵗的小表姐很喜歡小軒,老是用硬來的方式要抱小軒,
而且個子太矮抱得小軒不舒服,
所以小軒很不喜歡她。。看到她就躲~

♪ 對於不理睬小軒的小表哥,
小軒愛得要命,他越不理睬,小軒越愛干擾他。

♪ 看到小朋友會主動揮手說“Hi”
曾經一次,我牽住小軒在商場走走走,
小軒看到一個小哥哥,就推開媽咪的手,
走向人家,一面招手一面大喊“hi 啊啊~~”

看書
♪ 媽咪買了可愛的Karen katz繪本
以及《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給小軒。
因爲小軒沒辦法坐好好看書,
所以我趁他喝奶心情好時,一手抱住他,一手翻開書本讓他看,
至今只有喝奶時間能夠完成一本書。。哈哈。。

黏媽咪
♪ 只要媽咪在家裏,就全天候黏著媽咪,
上厠所也搖搖晃晃地追上來,
去廚房也搖搖晃晃地跟過來,
好像很怕我會不見,
看到我拿包包,以爲我要上班,還會抱住我的雙腿唉唉叫。

♪ 只要有爸比媽咪,他通常不會要Kakak.
Kakak會傷心的。

Cheese
♪ 小軒很愛吃cheese,
因爲沒有喝牛奶,所以奶奶叮嚀一定要吃cheese來補充營養,
我是覺得沒關係啦~
不過小軒還真愛吃cheese,一天平均吃2塊cheese cube.
聽到有得吃cheese就會安靜下來。

Thomas & Mickey
♪ 近來小軒的最愛是Thomas and his friends和Mickey mouse.
會看到眼睛不眨。。我買了一個Thomas的水壺給小軒,小軒很愛。
那天我劃了一個圓臉的Thomas,小軒很興奮,一直指著說!@#$%^&#
我想,他真的很喜歡Thomas。。
他也會拉汽笛Peep Peep的動作,很可愛!

自己吃
♪ 近來小軒習慣自己吃東西,
用湯匙、叉子或手手都好,
總之要自己喂自己吃。

想到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