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3.php?catid=3&subid=1&cid=410

在我們女生的身體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做小貝殼,小貝殼是幫助保護我們尿尿的地方,不會被蟲蟲咬到、不會在溜滑梯的時候受傷的好幫手。(此時請正確的告訴娃娃小貝殼的位置)

如果有一天小貝殼受傷了,那麼小貝殼會流血,我們尿尿的時候也會好痛,好痛,有多痛?比跌倒的時候痛、比被小朋友不小心打到的時候痛、也比蛀牙的時候痛,真的是好痛喔!

如果有一天小貝殼生病了,那麼小貝殼會紅紅癢癢的,有時候還會長出紅色的小斑點,小貝殼會很傷心的一直流眼淚,小貝殼的眼淚會讓小褲褲濕濕的,這時細菌蟲蟲最喜歡了,因為小貝殼一直流眼淚就不能保護我們了,所以細菌蟲蟲就會跑來搗蛋,讓小貝殼更不舒服,我們不管是尿尿還是不尿尿的時候,都還是會覺得又痛又癢的很不舒服......。

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我們的小貝殼,平常不可以常常用手去摸小貝殼,因為指甲裡面好多細菌蟲蟲會欺負小貝殼,這樣小貝殼就會生病了。上完廁所後一定要拿衛生紙把小貝殼從前面輕輕的擦拭到後面,讓小貝殼上面不會有臭臭的尿尿,每天洗澡的時候請媽媽幫忙洗乾淨小貝殼,也要記得穿上小內褲保護小貝殼。

最重要的是小貝殼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只有自己和媽媽才知道小貝殼有多麼重要,所以不要隨便讓人摸小貝殼,萬一不小心讓小貝殼受傷了,我們會痛得哭了也沒用的。

小貝殼對我們那麼重要,所以妳要好好的照顧小貝殼,和小貝殼做好朋友,小貝殼不生病、不受傷,我們也每天都能很舒服、很開心的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喔!

故事說明:
這是黑皮媽最常對女兒小蓁做的簡易性教育入門,相信對很多媽媽來說,幼兒性教育真不是件輕鬆的工作,尤其是幼兒在兩歲起開始對性感到好奇,有探索的需求,甚至觸摸自己的身體想多些瞭解,這時請媽媽們稍安勿躁,這表示您的寶貝非常聰明、敏感,我們只需要適當的開導就能夠幫助幼兒解決心中的疑惑,進而懂得保護自己。

這個故事,從小蓁兩歲起,黑皮媽就開始說這個故事,通常都是在洗澡的時候說這個故事,效果非常不錯,只可惜黑皮媽不繪畫插圖,現在只能靠媽媽們唱作俱佳幫幫忙啦!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媽媽們在幼兒性教育的啟蒙上多一些靈感,也歡迎媽媽們有任何教養上的想法與經驗,在這裡共同交流分享。

最後,這篇故事是黑皮媽的幼兒故事創作,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歡迎引用交流,但是一定要註明作者與出處,謝謝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