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家中沒有和小軒年級相仿的孩子,
所以我很樂意替小軒交些小朋友。

每個星期一, 在婆家接小軒帶他出外散步時,
總會遇見那可愛的小女孩﹣﹣小荳荳,
小荳荳是女孩媽媽喚她的小名,
我覺得這名字好可愛, 讓我想起黑柳徹子寫的 《窗邊的小荳荳》。

小荳荳大小軒一個月, 足足高了小軒一個頭,
和小軒有著同樣的眼睛﹣﹣史泰龍的吊吊眼,
小荳荳媽媽邀請我們一起去小山坡散步,
也很樂意讓小荳荳和小軒做朋友,
小荳荳看到小軒會笑,
可是小軒對同年級的小朋友不太感興趣,
他其實比較喜歡年級大的小朋友, 可能挑戰性比較高吧∼

不過不關怎樣, 我們還是很巧合地在同一時間出外溜小孩。
那天, 小荳荳媽媽牽著小荳荳慢慢地走,
小荳荳不會亂跑耶∼就乖乖地讓媽媽牽著,
真是很溫和的孩子呢∼

反看我, 好動的小軒一直嘗試掙脫我的手,
要自己走走走, 可是那是馬路旁耶∼
媽咪的心臟還沒訓練到那麼強壯。
我只好一直跟緊, 一直重復地和他說, 讓媽咪牽牽!
可能在小荳荳媽媽眼中, 我這個媽看來真是有點狼狽呀!
因為小荳荳媽媽忍不住和小軒說, “弟弟, 你媽咪很累了呢∼”
哈哈∼

我就和小荳荳媽媽說, 女孩子真是比較文靜耶∼
小荳荳媽媽就笑說, 活潑好動的孩子也很好啊!
對呀!我也這麼認為, 所以我認命了。。呵∼

不過, 小荳荳媽媽也和一般媽媽一樣,
因為小軒喜歡收集石頭, 所以他出外散步時愛撿石頭,
我也沒阻止, 因為我覺得可以接觸身邊不同的事物對小孩是好的呢!
小軒看到一堆石頭堆, 撿了一塊小石頭給小荳荳,
小荳荳笑著伸手接∼
小荳荳媽媽就反應很自然地說, “荳!髒!不要!”

挺傷我兒子心的, 哈哈∼
不過我也明白的啦∼因為小軒在門前玩石頭時,
奶奶也是這麼說的, “Mr.Sean, dirty! No No!“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