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小軒上了3天課,
老師說每天都有看到小軒有一點點的進步。
早上去學校交給老師時還是會哭∼
我照例把車子繞到幼稚園旁邊,將車子熄火,打開窗戶聽小軒哭。
直到他不哭了, 我才開車上班。
心疼嗎?心疼。但是我也了解這是過渡期。

只是星期三那天, 我真的有點懷疑自己好像做錯了。
那天早上, 小軒本來是心情好的,
在家裡停車場遇到一只貓咪很開心地追貓咪,
那時我應該讓他玩到滿足先才去學校的。
但是我因為趕時間就抱他坐上汽座, 他大哭。
我一面駕車一面唱歌, 他慢慢安靜下來,
但是我從車鏡上看到他是很緊繃的。。我擔心。

到了學校, 大哭∼
小朋友們喊著小軒的名字。
老師出來接小軒, 還是哭。
後來我竟然慌忙中忘了和他說再見, 沒親親他。
他在門旁喊媽媽媽媽∼哭,
我好想抱抱他, 我那時應該抱他的!

後來一位媽媽跑過來和我說,
早上載孩子來的時候一定要不停地和他說話,
和他說媽咪愛你, 媽咪不是要丟下你,
學校老師和小朋友都在等小軒,
學校好多好玩的東西哦!
爸比媽咪6點就來接你, 爸比媽咪一定會回來的!

要讓小軒有安全感, 回家後也要和他一直說話,
讓他安心, 不要認為爸媽丟下他不理。

我覺得這一點我做到不足夠!
因為前兩天我都在發燒生病, 沒辦法陪小軒太多。
很後悔。。

那天放學回家,
小軒變得脾氣非常暴燥!
晚上一直睡不好, 半夜驚醒哭了將近4小時。
要媽咪抱, 很怕門關上, 門關上就哭∼
(後來我才明白這是早上的陰影。。他很怕關上門會和爸媽分開。)
半夜我和大頭鬼輪流抱他, 後來哭著睡著了。。
大頭鬼說,“軒軒不開心就不要去上學了!明天去找阿祖玩!“
小軒摸著我的臉一直哭∼腦裡沒辦法忘記他那時的表情。
和大頭鬼商量怎辦時, 他忍不住說, 看到軒這個模樣他很傷心。。
我聽了也哭了。。我覺得軒軒在生氣媽咪。
我覺得我對不起他。
討論不出結果, 就決定讓小軒休息2天,
下星期再看情況。。
可是我下星期要到曼古做考察,
很不想在這個時候離開小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