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個全職媽媽,
我會希望我可以用Montessori的方式教育我的寶貝蛋。
但是我只有周末兩天的時間可以和小軒膩在一塊兒。
所以,參考了魯魯媽的日記,
我想我們或許可以和小軒改變一下原有的互動方式。

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準備早餐。

爸比準備了馬鈴薯蘑菇湯,
我把它放進微波爐,讓小軒按下“Start”按鈕,
他看見裝著湯的碗在旋轉,很開心地微笑了~

好,接下來我們要凃麵包了!
今天要吃我們家自製的Garlic Bread配馬鈴薯蘑菇湯。
我示範了一次如何凃麵包,
小軒學我一樣替麵包凃上garlic醬。
Photobucket

凃了幾下,他舀起了一湯匙的醬想放進嘴裏,
我驚訝,問他,你真的要吃嗎?不好吧~
小軒想了一下,還是把它放進嘴裏了~
Photobucket

露出好好吃的模樣。。(媽咪都不敢這樣吃~)
Photobucket

還大方分享給媽咪,我連忙說,媽咪不用,你吃就好!
小軒繼續敷衍式地抹幾下麵包。
Photobucket

我喜歡小軒認真的表情。
Photobucket

又舀了一大匙大口吃~
Photobucket

好吃??奇怪的小孩~
Photobucket

這個表情應該不是騙人的,
他是真的覺得很好吃。
Photobucket

最後把麵包放進Toaster烤,
讓小軒拉下把手~完成了我們香噴噴的早餐!
我真想買一個小桌子和小椅子給小軒呢~!
可以坐在小椅子上進行各種活動~

小軒近來在自己吃飯方面有很大的進步,
幾乎都自己吃的,用手、用湯匙、用叉子。。
當然,還是會弄得亂七八糟啦~
只要鋪一塊地布或報紙在地上就很容易收拾了。

自己喝湯~兩手交換用。
Photobucket

好滿足的樣子!嘻!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