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

Jagung

這是B.Gaik轉述給我聽的,
這學期,B.Gaik會教孩子們各種食物的名稱,
有天,B.Gaik在介紹玉蜀黍(corn),
突然小軒和老師說“Jagung”(玉蜀黍的馬來名稱)!


之後B.Gaik問我是不是在家有教過軒玉蜀黍的馬來名稱,
我回想一下,對呀!有次我們買了4條玉蜀黍回家蒸來吃,
Kakak和軒是說馬來語的,
Kakak就和軒說這是Jagung,
後來小軒就一直指著玉蜀黍,Jagung Jagung地咪咪笑說不停,
之後我和他說corn或玉蜀黍他也不理我了。

沒想到事過了幾個星期,他還記得玉蜀黍的馬來名稱叫Jagung,
好記性!
我想這段時間應該是小軒的語言爆發期.

Jason

Jason是軒學校的好朋友,
偶而會爭吵但是還是挺相親相愛的。
爸比載軒放學會順道載Jason回家,
軒坐前座,Jason坐後座,
爸比說坐在前面的軒會不時回過頭望Jason,
然後叫Jason的名字。
不過,我只聽過軒叫Jason為弟第。


Robin

Robin是大頭鬼的弟弟,軒的叔叔
以前軒是喚他為叔叔的,
後來Robin和軒說,叫我Robin吧!
軒就開始叫他為Bin Bin Bin Bin~~~
好像車笛的聲響呢∼哈哈。
現在就會叫Robin了!
常依在Robin身邊Robin Robin地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