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到現在還有點生氣。。

話説,傍晚7時,放工囘阿嫲家接小軒,
在遠遠的門外就聽到有小孩哭聲,
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哭得一面喊媽媽的聲音,
我以爲是鄰居小孩在哭,
因爲小軒懂事后就不再這樣哭了,
推門進去,才發現,糟!是我的寶貝在哭!
哭到兩只眼睛腫得像青蛙眼,
哭到整身冷冰冰。。
當時,大頭鬼大哥(小軒的大伯)坐在軒旁邊,
很兇的樣子。。

我抱過小軒,摸摸他安撫著,
軒流著鼻水還在小聲地哭泣。。

我問kakak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
kakak不敢答話。。
大頭鬼大哥就對軒說,“還要哭嗎?”

軒又抱著我哭起來。。
哎喲。。到底發生什麽事情?

大頭鬼大哥說,
軒本來在吃雞腿,吃到一半要求要洗手2次,
然後不要坐在highchair吃,
又要洗手,就哭了。。

我還是聽不明白。。
因爲我認爲軒不可能爲了這樣的事情哭到這麽淒慘。。
後來大哥走開了,我就想問清楚kakak事情的來由,
阿祖又走過來,向我抱怨,
“Ah boy 不吃飯,一直要洗手,
以前都不會這樣的,他到底有什麽問題?”

我聼了有點氣。。
開始有點明白發生什麽事情。
我就說,“小孩一直在變呀!愛乾淨就讓他洗手呀!
不吃飯就不必逼他,餓了自然會找吃。。”

不過這番話是絕對聼不進老人家的耳裏的,
因爲我說過幾百次了。。
對阿祖來説,只要小軒肯吃完整碗飯,
他就consider “乖~”
反之,就是“壞蛋!”

可是,阿祖添的整碗飯有多大?
答案:比大人吃飯的碗還要大一些,
飯添得滿滿的。。
好,雖然餐餐都是山珍海味,
但是這麽一大碗飯,要怎樣塞進小軒這麽小的肚子裏??
哦。。。説到這裡我又開始氣了。。

後來,問清楚kakak到底發生什麽事。。
事情的真相是:
軒用手抓雞腿吃,可是吃到一半發現自己的小手油油的,
就要求kakak帶他去洗手,再回來吃。。
吃到一半又要洗手。。
阿祖看不過眼,就說,不要吃到一半就洗手,
這樣要吃到何時?學校到底教了什麽?弄到Ah boy這樣奇怪!
以前吃到滿頭是粥都不在意,爲什麽變得這麽奇怪了!!
然後就堅持要軒吃完再洗。。
又趕kakak去廚房,然後逼軒吃飯。。
其實那時軒已經吃完了半碗飯,
這麽小的肚子,半碗飯已經很夠了。。

軒很怕樣子很兇的大伯,
大伯坐在旁邊盯著軒,
軒應該是委屈吧?爲什麽想洗手都會被禁止?
就哭了起來。。。

唉。。我真的又氣又傷心。。
我很明白小軒這個年齡的堅持,
因爲開始懂得乾淨和骯髒,
所以不喜歡自己的小手骯髒,
可是他又還沒辦法時時保持清潔,
所以他堅持,髒了就要洗手。。

洗手有什麽錯??
學校教得更沒有錯!
kakak也明白軒的堅持,
因爲她看到軒在學校慢慢地在學習各種禮儀,
她常說學校的孩子們很棒!
而且,連kakak都願意陪軒去洗手,沒有嫌煩,
那在旁邊無聊的你們,
到底爲什麽這麽着急要替我“教訓”我兒子?

哦。。。氣死了。。

我到底要怎樣讓一個80嵗的老人家明白,
不是餐餐吃完飯,長得白白胖胖的,就是聰明小孩。。
一個不喝牛奶,只喝母乳的孩子並不是笨蛋也不是sakai!

我有時真的很無奈,就算阿祖本身也是用母乳養大孩子,
她還是認爲母乳沒有營養,喝牛奶才會健康~
放屁!

軒不健康嗎?軒有挑食嗎?
軒雖然不喝牛奶可是他都從各種食物中取到應有的營養了!!
不喝牛奶不會死啊~~
他雖然瘦小沒什麽肉,但是他是個健。康。寶。寶!

而且又常常質疑我,說我沒有母乳,
小軒只是干吸吮~
奇怪,胸部長在我身上,
有沒有母乳難道你會比我和小軒更清楚??

這篇純粹是發洩文。。
隨便看看就好。。不發洩我今晚會睡不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