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軒喜歡被抱抱,
尤其是,一定要媽咪抱~
要出門時,一穿好了鞋子,
他就跑到我面前,說,
馬痲,(拍拍自己的小手),抱抱!
我說,不要抱抱啦~自己走走好不好。

小鬼不理會,又重復,
馬痲,(拍拍自己的小手),抱抱!

唉~最後呢?媽咪還是抱了。
要怎樣拒絕這個愛撒嬌又可愛的孩子,你教我呀!

有一天晚上,從阿祖家回家,
我們家在3樓,要爬樓梯,
我大可以讓小軒自己慢慢爬,
他是可以的,
但是,他會爬到一半,看到貓咪就去逗貓咪,
或看到有新奇古怪的東西,
就蹲在那裏15分鐘都不離開,
對一個工作一整天,累斃的媽咪來説很折磨,
所以我都一把抱起軒快速爬到3樓回家。。

那天,遇到樓上的小姐姐,
小姐姐很禮貌地向我和小軒問好,
然後,一起上樓時,
小姐姐望了我們很久,問了我一個問題,
“aunty呀,弟弟不會自己走路嗎?”
我真的無言。。
就胡亂回答,
aunty要快快回家,弟弟走路慢,所以我就抱他咯~

小姐姐聼了,說“哦~~~”,
嗯。。小姐姐的一番話真的刺中媽咪呀。
對,媽咪還是沒辦法做到“孩子,你慢慢來”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