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兰)麦克·格雷涅茨(Michael Grejniec)文/图
Wie schmeckt der Mond?Bohem press.1993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漪然 彭懿/译
Photobucket


月亮,是什么味道呢?
真想尝一小口啊!
夜里,动物们望着月亮,总是这么想。
可是呢,不管怎么伸长了脖子,
伸长了手,伸长了腿,也够不着月亮。
Photobucket

有一天,一只小海龟决心去摸一摸月亮。
爬到山顶,月亮近多了。
Photobucket

可是,小海龟还是够不着。
海龟叫来了大象。
“大象,你到我背上来,说不定我们够得到呢!”
月亮想:“这是在和我玩游戏吧!”
大象的鼻子往上一伸,月亮轻轻地往上一跳。
Photobucket

大象够不着,它叫来了长颈鹿。
Photobucket

然后长颈鹿叫来了斑马,斑马叫来了狮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狮子叫来了狐狸,狐狸叫来了猴子,
Photobucket

猴子叫来了老鼠。
月亮看着老鼠,心想:“这么个小不点儿,肯定捉不到我的。”
月亮已经玩累了,这回它没有动。
想不到,“咔嚓!” 老鼠咬下一片月亮。
Photobucket

它给动物们都分了一口月亮,大家都觉得,这是它们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Photobucket

一条小鱼看着这一切,
怎么也闹不明白:
“为什么它们要那么费力,到高高的天上去摘月亮?
这不是还有一个嘛,喏,就在水里,在我旁边呀。”
Photobucket

每當我說這個故事時,
小軒就會立刻站起來,爬到我身上,我腿上,
就像動物們爬高高一樣
把手伸高高要抓月亮!
Photobucket
小軒很喜歡這本童書,
我第一次念給他聽的時候,
他就跑到陽臺上邊嚷著Moon Moon邊要看月亮婆婆!
我如何為軒選童書?
我是跟据軒喜好的東西來選適合的童書,
然後,如我所願,
他變成了一個愛看書的孩子,
被冷落了很久的Karen Katz的書又重新拿出來看了
近來會選他喜歡的書,
要我念故事書念到不要睡覺,
我都累到倒在一旁眼睛睜不開了,

會不會繼續給孩子念故事書?
會!只要小軒喜歡我一定會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