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小時侯那個年代,
我們沒有什麽early chidlhood education,
也沒有Montessori, fungates~
一般孩子都是5、6嵗才進幼稚園學習,
甚至有的也沒有上過幼稚園,那是很普遍的現象。

圖書卡上貼住我5嵗時的照片,
那時很chubby, 現在也是很chubby.哈哈。
Photobucket

那年,我五嵗,哥哥九嵗,
那時的父母不會考慮太多,
為孩子找幼稚園,主要考慮因素:
離家近、跟著兄姐上的學校准沒錯,
當然我不知道學費會不會也是考慮因素之一。

就這樣,我五嵗時也上了哥哥小時侯讀的幼稚園,
印象中,院長很慈祥,
至少在多年后,小我9嵗的妹妹上學時,
院長還記得我們3兄妹的全名,你說厲不厲害?
當然我也被老師罵過,被班上高大漂亮的女生欺負過,
不過記憶裏並沒有太多不快樂的回憶。

記憶中,
開學那天,我穿著紅白格子的校裙,
提著小箱子型的包包(很酷的哦~我到現在還留住)
母親拉著我的手,陪我熟悉學校的一草一木,
我記得那幼稚園有個很大的禮堂(平時作課室用)
通往2樓樓梯口的墻上挂住nursery rhymes的圖畫,
有我最喜歡的Humpty Dumpty圖畫和rhymes,
底樓有間大廁所,裏面有很多閒廁所格,
廁所裏也有尿桶。
學校外面的空地有翹翹板、滑梯、千秋等,
那時的遊樂設備都是鉄做的,不像現在的設備那麽花俏。

學校的外壁上畫著畫得似模似樣的smurfs(藍色小精靈),
好像還有米奇老鼠和朋友們,
不錯,這所幼稚園的卡通人物壁畫畫得很像!
我從小就很在意這些小細節,
我覺得有些幼稚園的墻上總是畫著歪口歪臉不好看的卡通人物,
那到不如不要畫~~(小時侯的想法就很欠扁了)
我會很介意,怎麽美術這麽差?

我記得,當母親陪我在學校參觀時,
有個男孩向我們走來很大方地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xxx,人人都說我的名字像冬粉,
所以大家都叫我冬粉,我今年4嵗!”

母親拉著我對小男孩說,她叫xiu,
她今天第一天來上學,你們做好朋友好嗎?

冬粉大聲地、可愛地說“好!”
那是我在幼稚園裏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後來,離開幼稚園后,我忘了冬粉的真實姓名,
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長得有點像“小彬彬”的男孩,
每次吃冬粉,我都會想起這個童年的第一個朋友,
一個可愛的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