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時多放工回家路途中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當時太陽公公還沒打烊,
突然閒看見天空挂住一道好漂亮好明顯的彩虹~
Photobucket

當時一路上不方面停車,
所以我從包包裏挖出相機,
一面駕車一面往彩虹的方向隨便“喀嚓喀嚓”,
Photobucket

仿佛那道彩虹就在我眼前呢~
好接近好接近。
我在車子裏自言自語說“哇~好漂亮啊~哇哇哇哇”
自己在尖叫~~
後來忍不住停在路旁拍了一張彩虹照,
我的小胖拍不出我看到的感動。
彩虹被那公寓擋住了,哎呀~真不是個好角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每次經過這個轉角,日落的陽光都很刺眼,
也是一面握住駕駛盤一面“喀嚓喀嚓”的。
Photobucket

啊~今天感覺好幸福,好感動。
P/S : 警察叔叔請不要“三万”我,我沒錢。 

知識時間: 

彩虹(Rainbow)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
当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点,光线被折射及反射,
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谱。
彩虹七彩颜色,从外至内分别为:
绿
彩虹是一种自然现象,
是由于阳光射到空气的水滴里,
发生光的反射和折射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