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剛認識朝陽幼兒園和可愛的院長BeeGaik時,
她僅僅只有一位學生--Joseph,
可是,我見到的這位小男孩就算只有他自己一個,沒有同伴,
他還是一個很快樂的男孩。
BeeGaik請他替來參觀學校的小軒拿一張working mat,
他很熱心地去拿一張然後鋪好在地上給小軒玩~
看住熱心的可愛男孩,和藹可親而且很合眼緣的BeeGaik,
當下,我心裏就決定了,我想讓我的孩子在這裡學習以及玩樂。
你相信眼緣這囘事嗎?我相信的。

當初是因爲kakak回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找不到人替我照顧孩子,
也沒辦法暫停工作,我才“被逼”去尋找Daycare nursery.
我很努力地做功課,上網尋找“口碑”好的學校,
到處問有孩子的鄰居(就算我和鄰居都不太熟),
利用上班前和下班后的一點點時間在家附近到處繞,
尋找合眼緣可信賴的幼兒園。

終于短短的1個小時的參觀時間,
我幾乎都決定了是朝陽幼兒園。。
可是最後我還是因爲她沒有提供全日制而選擇了另一閒學校。
另一閒花花學校很不同,雖然院長也是笑笑的,
可是沒有BeeGaik那麽合眼緣,
她沒建議我讓小軒試讀而且我也不知道可以試讀。
我一次過付完了不算小數目的學費和雜費,後來半數不被退換。
花花學校的院長沒建議我以漸進式的方法“離開”小軒,
第一天她就要求我和爸比丟下小軒就走。。
我記得小軒本來是在和老師玩紅豆的,聽到爸媽要走,
急忙哭著追上來,不小心踢倒了瓶子,紅豆撒滿一地,
花花學校的院長拉著小軒的手,
很嚴厲地說“Please clean up your things first”,
這是我得到的第一個“警訊”。

後來小軒因爲不熟悉環境,開始找可信賴的人做“替代”,
好不容易“黏”上了一位老師,開始可以慢慢適應了,
院長卻要小軒不要再“黏”老師,要學習獨立,
當然這是因爲學校學生多,如果小軒都黏著老師,
老師該怎麽照顧其他學生。。
可是我心裏還是覺得很難過,非常地不放心。

再後來,小軒每天晚上一到睡覺時間,我們關上門,
他就開始歇斯底里地哭。。哭著要開門,
他很怕門關上。。而且半夜還會發噩夢一直哭。。
後來我才知道在學校,每次下午老師因爲天氣熱關上門,
小軒就很害怕開始哭著敲門,要開著門,
因爲他怕關山門就看不到爸媽,這我真的很難過。。

上課前後不到4天時間,我們立即決定退學。

之後kakak就回鄉了。。
爸比暫時做半日工和阿祖輪流照顧小軒,
小軒不再去花花學校了。

爸比不是那種溫柔爸爸,
小軒太閙時,有時他還是會失去耐心的,
我就曾經看過,下班回來,客廳散落一地的玩具,
一個氣嘟嘟的爸比和一個淚汪汪的男孩。

我努力地在想要怎麽辦,
我真怕爸比一時耐不住脾氣,
會把小軒打包進垃圾桶啊~
我想到了朝陽幼兒園,
爸比不反對,半日去幼兒園,半日囘阿祖家“搗亂”。
我當然也會擔心小軒不適應的問題,
BeeGaik主動建議我讓小軒試讀一星期,
還要我們在正式上課前讓小軒去學校讓她看看,
也和我們好好談一談。

一切都進行得挺順利,軒用了約2個星期時間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就算小軒早上偶有小哭,我還是很放心把小軒交給老師們,
因爲我知道,他在幼兒園會很快樂很安全的。

因爲朝陽幼兒園的親切愛心和負責任,
我很想分享給其他的父母和孩子們,
我分享給豆豆媽媽(在阿祖家附近溜小孩時認識的)
我分享給在mamak吃早餐認識的印裔朋友,
我也很雞婆地分享給在部落格裏認識的媽媽們,
我更厚臉皮地跑去和不熟的鄰居問候。。
會不會覺得我好像在做傳銷業?哈哈。

昨天,我又吃了閉門羹,
不是第一次了,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滿“糗”的,
回家時遇到了住樓上的鄰居,
看到她帶著2個女兒和一個親戚女兒,就鼓起勇氣問她,
有沒有在尋找幼兒園?她愣了一下,
說,“幼兒園哦~~有啊~(指著親戚女兒),XXX幼稚園。”
我就說,我兒子學校明天有個openday,如果你有興趣可以過去看看~

她又說“有啊~(指著親戚女兒),XXX幼稚園!”
嗯。。完全雞同鴨講的情況。。
應該是覺得我莫名其妙又多事吧~
不太想和我説話的模樣。。
我就和小女孩說“Thankyou,Byebye~~”
小女孩笑著和我拜拜~~

就是這樣,又吃了閉門羹。。
嘿嘿~~
我常覺得我們的社會缺少“笑容”,
走在路上,每個人都是一副“你最好不要來和我説話”的模樣。
鄰居見到面也假裝見不到。。
我曾經也是個面無表情的路人,
可是大頭鬼是個很熱情的人,他喜歡和人打招呼,
逢人就笑,逢人就說Hello~
臉臭臭的清潔aunty他也大聲地說“wanagam~(印度話的你好)”
清潔aunty擡頭愣一愣,也笑笑說“wanagam~”

有了小軒后,我也改變了很多。
見到鄰居,見到公司同事不管外勞或上司,
就算人家不理我,我還是會說“早安或morning”
多一點微笑,嘴上常挂“謝謝/不好意思”,
做任何事情都會順心很多。
現在帶著小軒,逢人我們都會要他說聲“hello~”
當然如果孩子真的不想說,那也不必勉強孩子啦~
也不要當場說孩子沒禮貌~
最主要是給孩子一個關於“禮貌”的概念而已。
禮貌要從小學習。
笑容多一些,這個社會會更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