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不要執著於別人的執著,
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一些例子,
和大頭鬼討論時,他給我的一個結論。

這句話給我很大的啓示以及警惕。
什麽是“不要執著於別人的執著”?
例如,你很討厭某個人常常說人是非,又毫無作爲,
你就開始埋怨,我很討厭他,老是說別人的壞話,挑撥離間,
爲什麽他就不可以收起那把賤口。。xxxx

而我們常常都沒有發覺,
原來自己也在執著著別人的執著。
人家要怎樣?說真的,関你什麽事呢?
硬是要人家照你理想中的事情去變化,
那就是自己也在執著了。

不過,說時容易,真要身體力行時就很難了。
例如,
有個媽媽說她想送孩子去全日制幼兒園,
我問,家裏是沒人幫忙看顧孩子嗎?
她說,不是的,有人可以幫他看顧孩子。
我就建議說,半日制的學習對小小孩來説已經足夠了,
因爲對小小孩來説,全日制會有點過於疲累。
(當然,若你的情況是真的找不到人替你看顧孩子那又另當別論)
她說,全日制不是可以學習到更多東西?又有朋友一起玩,沒那麽悶。。

我心裏很納悶,因爲不是每個家長都和我的想法一樣,
我的想法是,我送孩子去幼兒園的目的是讓他快樂地玩耍,
學習到多少,那不是我的重點。
只要他快樂,我就滿足。

可是,別人有自己的想法,我不能說人家錯,
而且我可能也不完全對。
可是,我心裏很不舒服,
因爲我依然在執著於別人的執著。
(不過這執著只維持了2天時間就“痊愈”了)

又例如,
我帶軒去麥記的遊樂園玩耍,
看到兩個小男孩(約5、6嵗)
穿著鞋子在遊樂園地到處跑跳,
(在遊樂園裏應該要脫鞋子,這是常識)
身邊有個太太帶著女兒玩,
我心裏真的很不舒服,就問該太太那是不是她的孩子,
太太說不是,可是那位太太說得出他們的名字也一直和男孩們説話,
我就問了在嬉鬧的男孩們,
Excuse me, boys,you forgot to take off your shoes,
you can leave your shoes at the front door there.

男孩回答我,but i didn't wear socks.
我說,But you have to take off your shoes to play here.
男孩又說,I'm feeling cold, i wan to wear my shoes!

嗯。。這時應該怎樣做好呢?
後來,他們依舊穿著鞋子在遊樂園裏到處跑,
留下髒兮兮的鞋子印。。
我心裏很不舒服,是雞婆病發作。

不要執著於別人的執著,
在每件小事情上常常都提醒著我。
只要我真的勸告了,做了我應該做的事,
對方還是無動於衷,
我想,那可能真的就“不関我事”吧?
對別人來説,可能真的“不關這雞婆安娣的事”吧~

P/S: 我不是常常都雞婆的,
我是遇到孩子課題時才會“有時候”特別雞婆,
不過還是一樣,只能給予勸告,
不能干涉!!
因爲別人也有自己的教育方法和立場,
而且我也不是個完美媽媽,
我只是個還在一路上努力學習,
偶爾會碰釘子的“不完美”媽媽。

P/S: 不好意思,如果這文章有引起某些人的反感,
我願意向您致歉。

好,憋了這麽久,
終于比較舒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