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軒很愛這本書-《When Sophie gets angry-really, really angry》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書後面有廣告,一本書上有葡萄,
小軒假裝吃葡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When Sophie gets angry,
she runs out and clims her favorite tree,
Different people handle angry in different ways.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get angry?

Photobucket

讀了這本書後的第二天,
因爲和大頭鬼有爭執,
我很清楚地看到自己生氣時的模樣。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get angry?
我會嘗試爭取囘自己的立場,
會“稍微”大聲點説話(=駡人),
人家不願意和我面對面解決問題,
我把氣吞下肚子裏,
開始大力推東西,摔衣櫥門(總之會故意弄出很大的聲音)
然後小哭、大哭、生氣地哭、傷心地哭。
看一下書,然後想起生氣的事情,又哭著睡着。。。

真是很差勁的處理情緒的方法。。
然後,我發現,我生氣時的模樣和我母親很像,
從小就很不喜歡母親生氣時摔門,大聲咆哮,
亂摔東西,亂掃擺在桌上的東西,
跑進我的房間裏像龍捲風般亂丟東西,
然後大聲咆哮,再大力地摔門。

很厭惡這種處理方法,
可是不知不覺我也被影響了。。
但是我不會亂摔東西(因爲摔爛了還要收拾那多麻煩!)
不會摔門(門坏了誰修理?)
我也不會咆哮,但是我會駡人就是了。。

提高EQ, 真的是一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