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朝陽幼兒園的幾則趣事,有些是我自己看到的,
有些是聼大頭鬼或B.Gaik或Jill轉述的。

有一天早上,心悅和媽媽(麗絲)站在角落一旁看著小朋友們玩耍,
麗絲鼓勵心悅:“去和小朋友們一起玩好不好?”
小心悅:“不要~~那些都是給小孩子玩的。。”
麗絲:“哎呀~你不就是小孩子嗎?”

Photobucket

Joseph很喜歡他的新朋友-Khee Fong,
有天B.Gaik拿了兩枝風車給Joseph和Khee Fong,
兩個小男孩在草地上迎風奔跑讓風車旋轉,好開心,
後來,Khee Fong不知道爲何,把風車借給其他的小朋友了,
Joseph大哭了起來,B.Gaik上前抱抱,替他擦眼淚,問他到底怎麽了,
Joseph一面哭一面斷斷續續地說“ wind..windmill~~”
B.Gaik就和他解説每人只能拿一枝風車,Joseph已經拿住一枝風車了,
這時Joseph清楚地說了,“But I want KheeFong to have the windmill~~(cry~~)”
哈哈,這孩子是不是執著得很可愛??

Photobucket

有天,小軒打小婕,
B.Gaik就讓小軒坐在小椅子上,
和他解釋不可以打人,要他向小婕道歉說sorry,
頑固的小軒不肯,
B.Gaik就要小軒一直坐在椅子上直到他願意道歉爲止,(時間不會很長)
小軒就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乖乖坐在椅子上,
直到snack time, B.Gaik問軒要不要向小婕道歉了,
小軒就摸摸小婕表示“sayang”,但是就是不願意開金口道歉。。
B.Gaik說我兒子很有性格,就只有慢慢教導了。

Photobucket

今早,我和心悅、小婕和小軒在學校前的魚塘看金魚,
我說我最喜歡那只黑色的金魚,因爲他最特別,
我問心悅喜歡哪一只,她說喜歡紅色那只,
軒說喜歡orange那只Baby goldfish,
小婕呢?小婕喜歡的是那只小小的,
被海草困著,兜來兜去游不出來的小金魚。

後來心悅跑去和小朋友一起玩了,
留下我、小婕和小軒,
我問他們,金魚的嘴巴是怎樣的?
我扮金魚一閉一合的嘴巴“卡噗~卡噗~”
小婕被我逗得吱吱笑~(啊~真有成就感)
小軒就說“No~No~mommy,like this~”
軒又學我扮金魚一閉一合的嘴巴(不過他比較斯文,嘴張得比較小),
軒說是“啵~啵~”的聲音的。

後來我們發現魚塘旁有個蜘蛛網,
蜘蛛先生就在正中閒呢~
小婕和小軒都看得很專注~
我說如果有昆蟲黏上蜘蛛網,
蜘蛛先生就會來抓昆蟲吃,
軒問我,“eat girraffe? lion? kangaroo??”
呃。。蜘蛛先生吃不下這麽大的動物啦~
後來,我和軒還唱起“incy wincy spider”這首兒歌,
軒用手扮蜘蛛爬上小婕的手,
啊~好開心的早上。
不過後來我要離開的時候,小軒又哭哭啼啼了。

Photobucket

我放工回家問軒,are u happy in the school today?
軒就開始說故事:
happy~~eat apple, orange, watermelon~~
阿婕cry,哇哇哇~~(扮Baby哭),
找馬痲,Aunty Qian hug hug,
Khee Fong #¥%·# (這我聼不懂)

不知道這個故事的準確度有多高,
但是至少軒懂得說故事了,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