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Yentag了,現在交功課。

前言:
在“現實世界”和我比較親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我根本是糊裏糊塗結了婚,糊裏糊塗生了小軒,糊裏糊塗地當了媽媽。
連我母親都常說我,你這麽糊塗的孩子以後到底要怎麽當媽媽呢??
但是生了小軒后,就突然“一夜長大”了,
瞬間從溫室花朵變成不得不堅強而且臉皮不得不厚一點的媽媽。


1. WAS YOUR FIRST PREGNANCY PLANNED?
完全沒有生育的計劃。

2. WERE YOU MARRIED AT THE TIME?
是. 剛結婚,蜜月完就有了,真是比快餐還快。

3. WHAT WERE YOUR REACTION?
驚嚇到說不出話,之後那句就是,
“都是你啦~叫你戴套你不戴!
現在搞出個大頭佛要怎麽辦?把我的青春賠囘給我!!”
哈哈。。
因爲那時我剛辭職第一份工作,正想蜜月完后就上新工作,
就因爲肚子裏有了小軒,人家都不請我了啦~~嗚~~

4. WAS ABORTION AN OPTION FOR YOU?
不可能有這個念頭!!

5. HOW OLD WERE YOU?
當時24嵗。

6. HOW DID YOU FIND OUT YOU WERE PREGNANT?
月經遲來了很多天,
一開始發現我突然暴食,和大頭鬼的朋友ken吃飯時,
他笑說該不會是有了BB吧~(結果後來被他說中)
跑去買很便宜RM6的驗孕棒驗,結果2條綫,
我覺得可能是太便宜有誤差不相信,
老公跑去買貴一點的clear blue, 一驗,我都快暈倒了。。

7. WHO DID YOU TELL FIRST?
沒有告訴誰,老公自己在旁邊看完整個結果。
那時知道驗孕結果已經晚上11時,
老公興奮又緊張又不知所措地擅自打電話給家婆,
家婆那時已經睡覺了,老公說“秀有了!”
家婆的反應很妙,她朦朦朧朧地說“嗯嗯,有了很好很好!”
然後突然驚醒,大喊“啥???有了???”然後也驚嚇到語無倫次。

8. DID YOU WANT TO FIND OUT THE SEX?
是. 不過我直覺告訴我是個男生。

9. DUE DATE?
我見過2個醫生,因爲我完全不記得那個“最後的日子”,
第1個醫生推測是11th August 2006
第2個醫生推測是4th August 2006

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哪個日子才是正確的。

10. DID YOU HAVE MORNING SICKNESS?
有,很嚴重。成天昏昏沉沉地。

11. WHAT DID YOU CRAVE?
西瓜,我一天到晚都在想吃西瓜。

12. WHO/WHAT IRRITATED YOU THE MOST?
蝦面的味道、生肉的味道、油膩的味道,每次煮飯都會吐。

13. WHAT WAS YOUR FIRST CHILD SEX?
小王子!

14. DID YOU WISH YOU HAD THE OPPOSITE SEX OF WHAT YOU WERE GETTING?
其實什麽性別都無所謂,只要健康就好了!
不過我一直都覺得老大是男生,可以照顧妹妹,比較理想。

15. HOW MANY POUNDS DID YOU GAIN THROUGHOUT THE PREGNANCY?
10kg

16. DID YOU HAVE A BABY SHOWER?
沒有,我很低調,而且也不知道有這個東東~
如果說是派满月礼品,有哦!家婆安排的。

17. WAS IT A SURPRISE OR DID YOU KNOW?
N/A.

18. DID YOU HAVE ANY COMPLICATIONS DURING YOUR PREGNANCY?
過了預產期,子宮頸(呃。。是叫子宮頸嗎??)完全沒有開。。。
醫生說我骨盆很窄,寶寶太大。(對我的體型而言,因爲我很矮)

19. WHERE DID YOU GIVE BIRTH?
Taman Desa Medical Centre

20. HOW MANY HOURS WERE YOU IN LABOR?
沒有產痛,子宮頸沒有開,又過了預產期,醫生說就算給我催生,
我的骨盆這麽窄也未必生得出來,最後決定開刀。
(不過我一直都在懷疑這個醫生說的建議的準確性。。)

21. WHO DROVE YOU TO THE HOSPITAL?
老公.

22. WHO WATCHED YOU GIVE BIRTH?
醫生Dr Mak, 護士們,大頭鬼。

23. WAS IT NATURAL OR C-SECTION?
C-SECTION. (我希望如果有第二胎可以嘗試自然生。)
開刀時打的麻醉實在令我很害怕,
因爲有副作用,就是會全身發抖,抖到牙齒都在震。

24. DID YOU TAKE MEDICINE TO EASE THE PAIN?
開刀完麻醉葯一消失,那種痛楚痛到我忍不住要求止痛葯。。。
傷口痛到我根本不能翻身,
下牀走去廁所需要護士扶,走一兩步就痛到走不下去。。
護士鼓勵我再試試看,因爲不走動傷口不能好,
忍痛走下去眼淚都掉下來了,
護士小姐拍拍我說“kasihan~~jangan nangis”(可憐,不要哭~~)
不過止痛葯我只在第一晚吃了一顆!

27. HOW MUCH DID YOUR CHILD WEIGH?
3.05kg

28. WHEN WAS YOUR CHILD ACTUALLY BORN ?
7th Aug 2006

30. WHAT DID YOU NAME HIM/HER?
胡皓軒.我起的名字。
名字的由來

31. HOW OLD IS YOUR FIRST BORN TODAY?
2 years old 6 months 2 week 5days.

1 day old's Sean


有興趣的媽媽也來寫一寫回憶一下吧~

補充:
看到女女和可卉被我的記述嚇倒,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在未來還想看到小女女和小可卉呢∼∼
所以想補充一下我的心情。
很多未婚或未生過孩子的女友常問“生孩子痛嗎?”
自然產產時痛,開刀產後痛,都是痛。
可是如果在你的人生計畫中,生兒育女是你其中一個計畫,
那難道你就會決定不生育了嗎?不太可能吧∼對嗎?
因為小孩子是世上最可愛的“動物”(不過有時候他們會變成“怪獸”,哈!)
還有還有,其實懷孕或生產都不辛苦啦∼
最辛苦的是養育小孩長大吧∼尤其是教養方面最棘手也最甜蜜。
還有,生了小軒後,我也嚷著不要再生了,
可是當媽媽的總是很擅忘的,1歲,2歲越來越可愛,
你心裡就會開始想,該不該給這小寶貝添個弟妹呢?
還是那句,時間到了,你就知道要做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