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小軒手牽手走回家時,
在停車場遇到一位提著兩袋大紙袋的叔叔走向他的機車,
小軒:馬麻,有人ride motorbike
我:嗯,yes.
小軒: (指著叔叔的紙袋)馬麻,“”拿什麼?
我:(想笑)馬麻不知道耶∼要問問叔叔。
小軒: (直接問叔叔)“”,你拿什麼?
叔叔:(微笑不知道要不要回答好)

然後叔叔啟動機車引擎。

小軒: 馬麻,“”去那裡?
我:馬麻不知道哦∼要問問叔叔。
小軒: (直接問叔叔)“”,你去那裡?
叔叔笑了,說:我要走啦∼弟弟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小軒: (想一下)不要∼
我:(忍笑)和叔叔說拜拜好不好?
小軒: uncle, byebye~~~(拉我走)

回家和爸比說這個故事,爸比也一直對小軒“人”的用法弄到啼笑皆非∼
喜歡聽小軒說中文,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