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2嵗兒是貓狗都嫌的年齡,
媽咪在小軒2嵗8個月時才真正領教到那Trouble two的威力,
讓我一時措手不及,後來有和B.Gaik和Jill稍微談一談,
我比較知道方向了,但是我還沒有一個有效的應對方法,
這點要和Jill或B.Gaik或有經驗的媽媽們請教偷師了。

Photobucket

小軒說他在玩Hide & Seek,
可是他只會counting,哈哈!
Photobucket

偷瞄一下
Photobucket

周末去了IOI new wing一趟, 想去Daiso買日用品和Brands Outlet買小軒的泳褲,
那天中午,本來是很開心的shopping day...
Photobucket

後來看到san francisco,
大頭鬼很開心,說終於不用跑到老遠去找他愛喝的san francisco咖啡,
他點了一杯熱飲(好像是cappuccino), mocha iced blended & latte,
說cappuccino淡得像水,然後又說mocha iced blended 甜到要中糖尿病,
臉臭臭對著我念了好久,
我心想,奇怪,又不是我泡的咖啡,為何要對我埋怨?
之後他很失望,跑去和工作人員反應飲料太甜的問題,
工作人員回他“這飲料本來就是這樣甜的!“
然後加了冰塊進mocha iced blended 讓它減甜度,大頭鬼當場吐血。
臉更臭了,說他好後悔來這裡喝咖啡。

軒說要吃Doughnut, 我再三確定他的意願後買了一個給他,
他拿刀子要切Doughnut, 要我 teach you (He means teach him)
我說要同時用刀和叉子才能切好,他卻堅持只用刀子切Doughnut
引發小軒發脾氣的關鍵就在這裡:
我多手替小軒切了一塊doughnut,
他很生氣哭了起來,說“Don’t Help!!”
我也很後悔,我知道2嵗8個月的小軒對事情很有主見
而且對某些事情很堅持要“自己來”,這些其實都沒有錯,
我對小軒道歉,然後把刀子遞囘給他,讓他“自己來”
太遲了,小軒開始發飆了,哭個不停,一直喊“Don’t Help!!”

不管怎麽勸説都沒辦法,這時,
喝了難喝的咖啡本來就不順心的爸比生氣了,(這是我自己推測的)
對小軒有點嚴厲地說“You can't play with the food, stop crying now!”
然後又說“you ask mommy to order doughnut for u,
and yet u don't wan to eat now,
u have to eat atleast a quater of doughnut NOW,
if not, u will have to eat this doughnut for the rest of the day!!”

(大頭鬼沒有用任何的please,他說罵人時不需用please,暈~~)
小軒哭得更兇了,後來不知道怎樣,哭好久然後慢慢平復心情了。。

看完后,你們會不會覺得嚴厲的爸比是壞人?
他不是壞人,他只是一個沿用著30年前教育方法的頑固爸爸。
而且他認爲我要實行的愛的教育根本對發脾氣的小軒起不了作用。
不過小軒的脾氣還真的蠻拗的。

P/S: 不要擔心,我們現在沒有傷心了,
我寫下來只是要記錄一下,
也讓我自己知道問題的所在還有應對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