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很愛收藏我們三兄妹小時侯的玩物,
那天回娘家才扛囘了一箱子的書本和拼圖,
很多快被我遺忘,很old school的童書,
這些童書畫風都比較純樸,每一頁都佈滿著我的童年印跡,
再次重讀,回味無窮。
把舊書本整理好,用溼布抹乾淨,再拿到陽光底下做“日光浴”,
因爲書本有點破舊了,我用包書紙包起來,
小軒一頁一頁地要我讀給他聼,
我兒子在看我小時侯的書耶~這感覺真的很特別,
可以用“百感交集”來形容嗎?呵呵~

這是其中一本,《Learning with Mothers》,適合3嵗-5嵗的孩童閲讀。ladybird出版。
Photobucket

Play with sand. 自己動手用廢物做道具。
Photobucket

Plastic boats. 用清潔劑的瓶子做船。
Photobucket

我最最喜歡這個了,小時侯也最喜歡這一頁吧~
用egg box和絲襪做crocodile,很特別吧??
Photobucket

自己用雜誌的圖片做簡單的拼圖,這個點子不錯。
Photobucket

收集奇形怪狀的馬鈴薯或蘿蔔,用彩色吸管/火柴棒/圖釘,製成小動物。
不過,會不會太浪費食物?玩完后還可以煮來吃嗎?
Photobucket

Homemade Xylophone, 我以爲這個最簡單,決定從這個活動開始下手。
Photobucket

吹泡泡,書上寫,
make sure you children knows how to blow, and not to suck...哈哈。
Photobucket

看到這一頁我好感動,我媽在我們小時侯最愛念這個ryhme了。
現在我也會這樣和小軒玩,小軒也最愛這個遊戲。
Photobucket

用鐵綫扭成各種人物或動物造型,演小話劇。
Photobucket

我們從看似“最簡單”的homemade xylophone開始。
我有收集很多的玻璃瓶子,剛好派上用場,
小軒在把瓶子排成直綫。
Photobucket

倒水,他就一直在倒水。。。
Photobucket

我說媽咪要在每一個瓶子裏到一點點的水,
這樣我們就可以玩do re mi了。。他不理。。
也許是我不會領導吧~老師救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把瓶子倒放來敲。
Photobucket

排成直綫。
Photobucket

這個活動,不成功。
下次媽咪要磨練一下領導方式,我們再繼續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