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每次出外用餐時,大頭鬼常讓小軒坐在他的腿上一起看menu,
小軒會說出他想吃什麽(他經常都是直接翻到甜品類去選。angry
上周末,爸比帶我們去家裏附近新開的station one吃扒。
出門前,軒問我,where are we going?
我說,Daddy is going to bring us to a steakhouse to have our dinner.
小軒很開心,一直拉著爸比說“Let's go to steakhouse”
他爸比驚訝問我他何時學會“steakhouse”這個詞兒,
呵呵,不久啊~剛剛吧~

小軒依舊只關注在甜品類,(和他勾手說好回家要刷牙才點雪糕給他)
我和大頭鬼想點香蕉船給小軒,
小軒卻指著另一個圖片說“I want stawberry ice-cream”
好唄~我,大頭鬼和kakak分別點了餐后,
爸比本來想幫小軒點他要的strawberry ice-cream,
我就建議說,不如讓小軒自己點餐吧~
我說,軒,你自己和姐姐說你要吃什麽好嗎?
小軒指著menu上的圖片,毫不猶豫地說“姐姐,I want this one!”


哇~好棒!我和大頭鬼給小軒竪了大拇指,
下次加個Thankyou會更好哩~laugh

Photobucket

後來大頭鬼取笑我,說我當年12嵗才敢自己點餐,
輸給兒子羞羞哦~

PS:我小時侯真的很膽小,連自己點餐也不敢,
除了一部分是因爲性格内向,我覺得也和家庭教育有很大關係,
因爲我家是很習慣性地讓父母為我們安排一切,
每次出外用餐,我們都只負責找位置坐下,讓母親去張羅一切,
我是一直到中學才發現這是錯誤的。。
12嵗那年,哥哥帶我去麥記,
我嘴饞想吃nuggets,
要求哥哥替我買,哥哥老早就看不過眼我的膽小性格,
把錢塞給我,對我說,要吃就自己去買!
我怎麽央求都不肯幫我,後來硬著頭皮自己上前點餐,
嗯?那時才發現到底有什麽這麽難以開口呢??

所以,我很慶幸小軒沒有‘遺傳’到我奇怪的内向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