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喵喵皓軒,

很少喚你皓軒,媽咪都快忘了“皓”字是媽咪很喜愛的一個字。
去年很想寫信給你,擱著擱著就忘記了,
所以今年一定要趁未忘記前寫下一些字語。

Photobucket

媽咪小時侯讀過一部漫畫,女主角小琪很小年紀就失去了母親,
和父親相依爲命,還有其他很愛她的人,爺爺奶奶還有她很喜歡的鄰家哥哥,
每一年她的生日,父親都會交給她一封信,
一封從天上的星星寄來的信,
原來母親在生前已經把要給女兒每一年的信都先寫好,
交待父親在每一年生日交給她。
每一年生日,無論她發生開心或不開心的事,
母親的信總能給她啓示,也能給她安慰,
母親總能猜透她這一年在為啥而煩惱,
故事非常感人,小時侯的媽咪讀了無數次,
每次讀都情不自禁“流目屎”,呵呵~

Photobucket

媽咪沒有書裏的母親那麽厲害,
有時候媽咪也會猜不透你的心思,有時媽咪會忘記站在你的角度去想一想,
偶爾也會忘記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媽咪也一樣痛恨大人用這樣的方式對自己。
媽咪有打過你屁股一次!
因爲那時你在媽咪睡夢中很用力地錘媽咪的臉,
對被嚇醒的人來説,還挺讓人生氣的!
所以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下打了你的屁屁,你沒有哭,
因爲你認爲媽咪在和你玩~~還哈哈笑~少一根筋啊~~

3嵗的你,很愛玩,很瘋狂地玩,
只要有得玩,你就會忘記吃和睡,
每次看到你玩得太過瘋狂,笑到快要抽筋,
我和爸比都很擔心,因爲這代表半夜你可能會發噩夢,哈哈~

有時候,媽咪會想,
如果當初媽咪在你8個月大的時候沒有出外工作,
繼續當全職媽媽,現在的你,會變什麽樣?
不過媽咪那時生活圈子太封閉,不太懂得如何放鬆心情當“媽咪”,
結果當了一個身心很疲憊很孤獨的媽咪。
可是,如果沒有那8個月,我想,媽咪會留下深深的遺憾。

Photobucket

3嵗的你,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性格有點傻氣,
但是媽咪知道其實你心裏面是個敏感的小男孩,
有一陣子,媽咪每一天都很累,每一天都好像心煩氣躁似的,
可是你就像是媽咪肚裏住的蛔蟲一樣,
好像也可以感覺到媽咪的不安,
有一陣子,你常哭閙,常閙著不要上學,常發脾氣,(現在也會發脾氣)
我不知道這和媽咪有沒有一點點關係?

那天KeXin去阿祖家,聼說你想要KeXin戴上柚子皮,
KeXin拒絕了,結果你打了KeXin,
爸比好生氣!狠狠地口訓了你一頓,
我想,你應該是知錯的,但是你堅決不要向KeXin道歉,
真的,大人和小孩,自尊心都一样强,
媽咪知道你知錯,因爲當晚和你在玩playdough時,
你拿了一個長形盒子當作“大聲公”,
在我耳邊說“mommy, I'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你說了一句讓我有點震撼的話,-“mommy don't beat me”
頓時,媽咪有點呆了,我想,你知道自己做錯了,心裏也很害怕被處罰,
雖然那處罰是由爸比口中說出來的,(我沒有恐嚇小軒)
但是你把心裏的恐懼小聲地說出來了給媽咪聼。
我向你借了“大聲公”,回答你,
Don't worry, mommy and daddy won't beat you,
but please promise us never do this again!
Mommy love you so much so much.
你聽后笑笑地走開了,有時候,我會覺得,也許你懂得的東西比我想象中更多。

Photobucket

3嵗的你,有用不完的精力,
近來媽咪都盡量準時放工,
然後帶你去阿祖家附近的playground跑一跑,
希望可以幫助你消耗一些過盛的精力,
你喜歡朋友,每位小朋友都是你的"friend",
媽咪很欣賞你很主動的交朋友性格,
不管那是不是陌生的小朋友,你都上前說“Hello!”,
這比小時侯内向怕生的媽咪,你真的太了不起了!

7時到playground,多數的小朋友已經回家了,
可是你還是很開心,自己到處跑跳,
然後時不時問我 where is my friend?
我指著我自己,說Here I am, I'm your big friend!

然後我們溜達到天黑才回家,
喜歡和你單獨相處,緩緩的二人時間,
手牽手走回家,一路上拾起樹枝,
當作Little Einteins裏的Leo's baton來指揮音樂,
我喜歡看你指揮手中的Baton, 用童音唱著那首熟悉的古典樂,
然後聽你説那棵高高的樹是屬於你的,叫Sean tree.
在地上撿壞了的羽毛球,你很珍惜地放進三輪車后的籃子,
媽咪很喜歡和你一起散步,總是有很多的大發現。

3嵗的皓軒,媽咪還在努力學習當媽咪中,
又長大一嵗的皓軒,今年也請你再多多指教了!
還是要老土說一句,學你的,I Ruff You!


p/s: 感謝Jimmy替我們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