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小軒瞪我,我好怕~哈哈。
Photobucket

Where did the sun come from?
某一天晚上準備睡覺時,我已經閉上眼睛準備裝睡,
小軒還在旁邊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
突然望著天空問我,“mommy, where did the sun come from?”
我很理智地說“The sun come out from the east”
想想又認爲小軒還不知道東南西北, 怎麽和他解釋east??
他指了指左邊和右邊,(剛好是西邊和東邊),問我“Left or right?”
我就說“Right.”
然後他笑笑說“The sun hide in daddy, mommy and 軒軒's room~”
我覺得他的想象力很可愛,就附和他說“really? the sun hide in our room?”
他又繼續說“Yes~~and he hide inside digger, dump truck, bulldozer too~~”
Construction vehicles are really his best friends.

Construction
小軒拿住他心愛的construction vehicles 在搬 "sand blocks" (用blocks扮沙)
他一面玩一面自己加旁白,說“They are working at con-suck-tion place.”
我重復說一次“They are working at con-struc-tion place”
小軒很求上進,又跟著我念一次“con-suck-tion place”
嗯,看來這個字對他有點難度。

The wind wants to read books too
我和小軒趴在地上看書,書頁被風扇的微風吹散了,
小軒笑笑說“The wind wants to read books too~”
哎喲~我好喜歡小軒的童言童語,好可愛。

撿垃圾
曾經和小軒在playground說過,我們不可以隨地丟垃圾,
也和他在playground一起撿過垃圾,他竟然養成了習慣。
近來傍晚放工常帶他去阿祖家附近的playground玩,
他在草地上很開心地奔跑,然後看到地上有糖果紙或垃圾,
他會拾起來讓我看“Mommy, it's rubbish! ”
然後四周環望垃圾桶在哪兒, 再踮起腳尖丟垃圾,
順便研究垃圾桶裏有什麽東西,哈哈~~

我去上學
那天早晨在停車場遇到樓上的鄰居兩兄弟也正要搭爸爸的車上學去,
我和鄰居爸爸點頭說早,小軒坐在車裏看到鄰居兩兄弟,
大聲也很努力地用華語說“hello~~~我去上學~~”
我很喜歡聼他說華語,真的,很可愛。

Anak
不知道爲什麽,小軒說"Jason and KeXin are my anak"
哈哈哈。

Patience
可能我常對小軒說“Please be patience”
他把這個字學起來了。
某一天,我催促著髒兮兮的小軒去洗澡,
他依舊拖時間,要先玩這個再做那個,一直不肯進浴室,
我等了好久,有點急躁地說“軒軒,please go to take bath!!”
小軒望著我說“mommy, patience~~~”
噢??學以致用呢~~還應用得很好!
我深呼吸,“Okay, mommy be patience.”
那你到底何時才肯去洗澡??

剛才傍晚回到家,爸比和朋友出外了,
小軒想和爸比一起洗澡,
我向他解釋說“daddy will come back late today, maybe u can take bath with mommy first”
他搖搖頭說“軒軒 be patience~~” (意思是說他願意耐心等爸比回家)
後來我讓他打電話給爸比,他很撒嬌地說“I want to take bath with you~”
爸比在電話裏和他解說不用等爸比,軒軒先去洗澡,
然後他才肯進浴室洗澡啊~

说话的奶音
自从上星期发烧痊愈后,小軒説話的奶音消失了,
説話變得較清楚了,神奇!
而且近來有輕微的口吃現象,嗯,能力又再悄悄“進階”中了。

3Y1M 的胡小軒,
發燒后終于長高了, 91cm。


在100 yen shop買了個望遠鏡給小軒。
Photobucket

大頭鬼說我浪費錢買這只海鷗。
Photobucket

吹trumpet,握反了。
小軒的姿勢讓我想起《天空之城》裏那小男孩吹小號的曲子。
Photobucket

我還買了一個可愛的小象澆花器給小軒澆花。
我們家好多澆花器哦~~好啦~小象,你是最後一個了!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