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為了讓小軒發洩精力,
我放工后會帶他去阿祖家附近的playground玩,
周末就在我們家附近的playground玩,
遇到一些有趣的大人和小孩。

害羞的姐姐
小軒是個蠻主動的小孩。
他會主動邀請陌生小孩一起玩,或要求加入他們。
有次看到一位小姐姐在吹泡泡,他向我表示他很想玩,
我要他自己去問問看姐姐可以一起玩嗎?
他就真的很大膽走過去用生澀的華語問“一起玩,好嗎?”
小姐姐就一直笑,不回答。
然而他沒放棄,他改用英語問“can I play with you?”
小姐姐還是一直笑一直望著她的母親。
小軒有點失望地問我“Why姐姐don't want to play with me?”
我那時一時腦筋轉不過來要怎麽回答他,
我只說“maybe 姐姐doesn't want to play now, you can try to ask her again next time.”
後來和爸比說起,爸比說可以回答:
“姐姐is too shy, maybe you can try to ask her again next time.”

緊張的老爺爺
有次大約7時了,正要從遊樂場離開時,
有位小女孩突然跑來盪秋千,
小軒看到有朋友,就跑上前搭訕,
想替小女孩推,讓她盪高一些,
小女孩的爺爺很緊張,連忙阻止小軒,
說“你不要推她,她會跌倒的,你去另一個秋千玩吧~”
好好好,我就提醒小軒小心,不要推小妹妹。
後來兩個小孩嘻嘻哈哈地跑去玩滑梯,
小女孩身手很敏捷,很快就爬上頂了,
看得出她有“練習”過,很厲害呢~
這時,老爺爺又很緊張地跑過來喊孫女,
“你下來,好危險呀!等一下會跌倒呀!
快溜下來,爺爺在這裡接著你。”
小孫女不要溜下來,她的爺爺緊張到差點要爬上去救她了。
我和小軒站在旁邊有點被老爺爺的誇張動作嚇倒,
小軒還問我“what happen to the uncle?”
小女孩依舊不要溜下來,是不想被爺爺管吧~
老爺爺就對我們說“你們快走吧~你們若回家了,我孫女就不會要待在這裡了。”
嗯,我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我們要走要留你管不着吧~
不過不要和老爺爺過不去,我就勸小軒回家了。

Arigato
有一陣子,小軒有個口頭禪- Arigato,
他好像不明白arigato的意思,但是又一直說。
有次在遊樂場遇到一個年約6年級的華族哥哥和印族哥哥一起在玩你追我逐,
(每次看到不同種族的小孩玩在一塊兒,我會感動。)
小軒很“人來瘋”地跑去加入他們,
我也十分驚訝大哥哥們肯和一個3嵗的小不點一起玩,
小軒開心到得意忘形,一面跑一面喊“arigato~ arigato~”
非常搞笑。
大哥哥就對我說“哇~他好厲害,小小年紀就會說日文了!”
我就笑笑說“他只會說一句而已啦~”
大哥哥接著說“很厲害呀!!我5年級才會說呢!”
哈哈,這哥哥很可愛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