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小軒有一本關於“水”的繪本,裏面有大略講述水的來源,
水的重要性及水會造成的災害。
有一篇關於水災的圖,我讓小軒看過水災的照片,
也有一幅日本畫"Tsunami" by Katsushika Hokusai.
3嵗的小軒,很喜歡這本書,也對“flood”和“tsunami”及“wave” 有很深的印象。

有一天傍晚,小軒對我說“I want to see wave picture”
我就要他去找爸比,要爸比開youtube給他看,
爸比開了關於Tsunami的影片給他看,
小小的他坐在爸比的腿上,乖乖地看了幾遍,
問了很多問題,爸比也順便介紹了“龍捲風”給小軒認識。

爸比說: One day if you sees Tsunami, the big wave,
remember to run as fast as u can!

小軒問: But..daddy, mommy and kakak are lost...

爸比答: Don't worry about daddy, mommy and kakak,
just remember to run as fast as u can, until u reached a safe place.
Daddy, mommy and kakak will be fine. ok?

小軒點點頭,好像明白一樣。

雖然是個假設性的問題,但是心裏就是酸酸地,
我也有點驚訝小軒會擔心我們。

爸比說小軒真的長大懂事了,有獨立的思維了。
然後我問爸比,那我們可以去Pulau玩嗎?
爸比想想說,還是不要好了,近來好多災害,能不去就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