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軒說要paste the papers
我給了他一把小剪刀,他就一直剪剪剪剪,
很專心地剪了20分鐘,剪到籃子裏滿滿都是他的作品,
而且,拿剪刀的姿勢很準確了,也剪到很順了,
我好久沒看他剪紙,原來都有在練習。
cutting paper

自從小軒戒奶后,出現了一些轉變,
其中一個是,遲睡。
大約11,12時才肯睡覺,睡前他會要求做很多事情,
要念故事書,念了一篇,他會說Again!! 念第二篇,第三篇,
好,我們睡覺了好嗎?
他會露出頑皮的表情說,Let's read another book!
我說,If u sleep now and wake up earlier tomorrow,
we can read it tomorrow morning!
不行,他大哭,哭著跑出去拿另一本書,直到我投降爲止。

我想,小軒或許在“試探”媽咪的底綫,
也或許,他在尋找一個“安慰”他自己的方法,
因爲他不再奶睡了。
我OK, 我也覺得小軒需要一點時間找到他可以安慰自己的方法。
我可以慢慢等,只是會有點累。

開學前一晚,爸比看時鐘,10時了,
提醒我說,是時候帶軒軒睡覺咯~不然明天又賴床了!
我說,小軒比較肯聼你話,不如你哄他去睡覺好了!
爸比的手段很厲害,他對小軒說,Let's march to the room!
小軒就踩在爸比的腳上扮機械人走進臥室,
然後爸比說“Let's kill the germs in ur mouth!”
小軒乖乖讓爸比替他刷,自己漱口。
爸比說“Let's 'shoot' the toilet bowl together!”
小軒又乖乖和爸比一起尿尿,對,他們喜歡一起尿尿。

爸比抱起小軒說“Now let daddy sing you a song”
小軒就像小時侯一樣,把頭放在爸比的肩膀,
爸比不唱搖籃曲,他唱的是樂隊表演的曲子,小軒很愛。
拍拍一下,小軒說要和媽咪睡,
好,一家人一起躺在床上。
小軒翻來覆去,拍拍我說“Mommy, let's read a book~”
我累極了,就說“No thanks, let's read it tmr morning.”
小軒又再問一次“Read a book, yes?”
我迷迷糊糊睡着了。。。
半夜醒來,小寶貝不知道何時也睡着了。

老公,你很厲害,不如現在開始,你每晚來哄小軒睡覺好了!

我知道他一定會說,為什麼要哄?讓他自己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