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小軒的大伯長相帥氣可是不笑的時候面帶殺氣,樣子很凶,
軒還沒出世前我幾乎都不太敢和他說話,
後來北鼻軒8個月後帶去阿祖家後,發現他的態度慢慢緩和了,開始變親切了。
他看到軒就笑,逗他玩,有時還幫手照顧軒。
我加班的晚上,他偶而也幫忙載軒回家,確定軒平安到家門了他才開車離開。
我常覺得,軒的出世改變了我們家人之間的關係。
他像一座重新連係家人溝通和相處的橋樑,
很多我們費了很大工夫都辦不到的事,他一個調皮的笑就輕易辦到了。

之前軒有個很惱人的問題,他常學大伯說“妖怪”,
因為軒調皮的時候他都開玩笑喊軒為“妖怪”
後來又不知道從那裡學會說“AbuNene”,一直說個不停。
我的擔憂是,要是出外他見到叔叔阿姨時突然稱呼人家為“AbuNene“或“妖怪”,很不好聽嘛!

那晚,在阿祖家要回家前我要軒和每個人道別,
他跑去廚房和正在吃晚飯的阿伯笑著說“Byebye AbuNene~~”,
阿伯也扮鬼臉回說“Byebye 妖怪”!

哎,我不理他們了,愛說就說吧~
或許這是他們伯侄間的“情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