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那天我在看某攝影師的婚宴拍攝作品,
是一位華裔女生嫁給錫克族男生的婚宴,
錫克新娘的傳統婚紗非常漂亮華麗,我驚嘆連連~

某友人看到我在看的照片,說了句[唉~好可惜~]
我問,[爲何可惜?什麽意思?]
友人說,[這麽漂亮的女生嫁給“Ah Sing”, 不可惜嗎?]
我說她才奇怪,[愛情應該是不分種族的吧~~]

她問,[你現在當然這麽說,倘若有一天你兒子娶了個“印度妹”,你會怎樣?]
咳咳。。首先,你可以說“印度姑娘”,我縂覺得說“印度妹”有貶低人的含義。
我說:[娶印度姑娘有什麽問題呢?而且要娶誰是兒子的意願~輪不到我說吧~]
友人搖頭說,[我不行,如果我兒子要娶“印度妹”,我一定和他脫離母子關係!]
天啊~這句話我也曾經從某一位長輩口中聼過。。唉~~

不喜歡這種種族歧視的想法。

那天和小婕一家人去喂魚和烏龜,小軒看到有一家人和幾位小朋友在野餐,
他上前搭訕,叫我拿出他的便當盒,(我帶了些餅乾),
他就坐下來和幾位小朋友們一起吃東西,後來在玩水的小婕看了也一起坐下來吃餅乾。
Photobucket

之後,我出席了大頭鬼的好友-Xuan的daddy鄰居的DEEPAVALI BBQ Open house.
不是那種很豪華有catering自助餐的,是自家煮幾道菜肴招待鄰居的小小open house.
大頭鬼也帶了一盤奶凍給主人家。

我不認識主人家,但是大頭鬼通過xuan's daddy一起交談過進而認識。
我第一次參加集合三大種族的宴會,
我很見外地站在角落,大頭鬼牽著我說“不要這麼見外嘛~“
沒辦法,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容易就打開話夾子的人。
但是我一面坐著吃東西,一面觀察到一些讓我微笑的可愛景象。

這家印裔朋友右邊是華裔鄰居,左邊是巫裔鄰居,
可是大家都像好朋友,完全當作自己家一樣,
輕鬆地談笑,一起串雞翼,一起輪流幫忙烤給鄰居朋友和客人吃,
BBQ的扇子太小,右邊鄰居跑回家拿了幾把扇子從隔壁籬笆傳過來,

右邊鄰居和左邊鄰居的孩子同席而坐談起教育問題,
一家巫裔客人望著到處竄的小軒微微笑,問我孩子多大了,
印裔女主人拍拍左邊巫裔鄰居的肩膀,問她爲何吃這麽少,多吃點呀~
對面的鄰居帶著一家大小來串門子。

就,有種莫名的感動。
(有可能是我見識少,少見多怪,可是心裡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