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學開始,我早上會幫忙載Jason去上學,
其實這是好事,因爲它可以激發我早上準時起床,準時載孩子到學校。
對不起,我以前真的是個愛賴床的懶惰媽媽。

因爲早上時間很緊湊,小軒是一個生理時鐘差不多到8時才起床的孩子,
所以早上他很少主動自己爬起身,多數都是我要負責叫醒他。
孩子嘛,都是要賴床一下的,我盡量讓他有時閒賴床,因爲早上心情必須要很美好!
其實那時我心裏一直想住,快一點!快一點!要遲到了~~~

我的車子老了,需要一點時間來熱引擎,否則駕到一半會死火。
可是小軒動作真的很慢。。。我心裏還蠻着急的,不想讓jason等到花兒也謝了,
有好幾次了,我拜托kakak帶小軒下樓,我先開車熱引擎,
那等他下樓,上車了時間剛剛好,馬上可以開車走咯~~
可是小軒不喜歡,他要媽媽牽住他的手下樓,(這對他來説很重要吧~~)
而且他很愛一面説話一面下樓梯,(這會更慢~~)
我匆忙地下樓,他在後面追著我狂哭大聲喊媽媽。
等我開了引擎,轉頭想看一看他,帶他上車時,
哎喲。。。小嘴扁到不行,眼淚挂在兩頰,眉頭都揪在一起了,
我心揪了一下,好難過,我是到底在趕什麽呢????
我抱抱親親了一下,安撫一會兒他又破涕爲笑了。

非常巧合地,那天早上就看到carol的文章
不就是在說我嗎??? 哎喲,心裏好難過好内疚。
我告訴自己,第二天開始要好好地牽住小軒的手下樓,
他走路慢,就等一等,我不要再抛下兒子,讓他傷心了。
我若遲到就請jason的家人原諒,我不要再“快一點”了。

還有一個辦法,再更早一點起床,我就。。。盡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