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陳安儀和carol的文章,能帶給人一些溫柔的力量,
我把喜歡和對目前的我有用的文章記下來,好做育兒復習。

AnyiChen - 當家裡多了老二
carol541106 - 孩子的作息


一些重要的提醒:
﹣老大的嫉妒心可以多靠語言給他肯定,不要老提肚子裡的孩子,要老大愛他們、你是哥哥、之類的話,可以反過來說,媽媽要多生兩個弟弟來愛他。陪他的時候盡量專心陪他,不要提弟弟的問題,讓他覺得肚子裡的競爭者隨時都在....應該會好點。

﹣更不要覺得奇怪,為什麼「天堂有路妳不走,弟弟(妹妹)躺在哪裡你就非要從他身上過!」雖然我至今不知道這是個什麼道理,但據我的經驗所得,每家的老大小時候好像都是這樣,但卻也從來沒有聽說哪個老大把弟弟妹妹踩死的!所以,那句:「旁邊那麼寬你為什麼非要從他身上跨過去不可?這樣很危險!妳會害他受傷你知不知道!」就趕快收起來吧!


接下來要重溫如何在職場集乳,還有月子期如何集乳,
如何在上班時間集乳?對我而言很挑戰!公司是個非常母乳unfriendly的環境,
惟一能偷偷集乳的地方只有洗手間,而且只有2間,其中一間不太適合,
我也不可能去和上司說我要集乳~給我休息時間和空房間!(完全沒有可能!)
還有,公司沒有冰箱,我要自己想辦法!
工作時間很長,這讓我很擔心!要加班到9時我如何忍受~~啊~~回到家孩子都睡了。
沒關係,此路不通另行別路,一定能找到解決方法!加油!
朋友們有好用的資訊和我分享嗎?

對了,CY,我正在讀你借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謝謝你。


不定期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