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軒說要“玩箱子”,我拿了個小箱子給他要他等一等,媽咪要先換件衣服。
小軒等不及,就跑去找kakak幫忙,他在箱子畫了2扇窗口,
(近來很愛畫窗口,就是口字裏面一個十字那種經典畫法)
kakak替他用刀片割,割到歪歪斜斜,他發脾氣,在地上跳breakdance.
我要他用說的好好解釋他要什麽,他又“氣在心頭口難開”,
說得含含糊糊我根本不明白他要什麽。
我深呼吸一口冷靜下來,嘗試轉移他的注意力問他,
媽咪和你一起作一輛車子好不好,有輪子的哦!!
他停止他的街舞,問我How to make it??
我說我有輪子的材料啊!! Let's plan together!!

其實我不太擅長作手工,應該是說我不太有耐心,
但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還是硬住頭皮開工了。

拆拆補補了好幾次,終于完工。
不是一輛很完美的車子,可以說有點“青菜”,哈哈,但是我盡力了啦!
小軒很興奮,他說是消防車。

我用公司丟棄的cd空盒下面的托盤作“輪子”,另一邊是黑色的輪子比較好看,忘記拍照。
前面放了個駕駛盤,滿足兒子愛駕車的欲望,
他要我放進車子裏(箱子裏),可是放進去就駕不到了,(箱子太小)
本來想用彩色紙包起來佈置得像輛消防車,可是家裏材料不足,沒有彩色紙啊!
Photobucket

因此,我讓小軒負責上色的部分。
Photobucket

他很認真,超級認真,足足上了一小時的水彩。
Photobucket

我記得我老哥認真畫畫時,嘴巴會閉不上,
嘻嘻,咱們家的小軒,認真作畫時是抿住嘴巴的,好可愛!!哈哈。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髒兮兮的小手。
Photobucket

滿滿都是他認真上色的痕跡。
Photobucket

之後我還加了兩個看起來很像胸罩的燈(用玻璃紙作的),哈哈哈。
我果然是“創意有限”。我覺得看起來很奇怪,可是兒子接受。
Photobucket

我其實是想要小軒隨便凃一凃就好,(這個媽咪真的“青菜”到要命,咳~~)
因爲箱子是黑色的,凃上去恐怕也看不太出來。
可是我沒想到他竟然這麽認真,我說yeah~finished!
他扁嘴說,not yet~~
Photobucket

之後他終于完成了,他宣佈Finished. 我們大力鼓掌啊!!等了將近一個小時呢!
他乖乖去浴室洗澡。
Photobucket

第二天我摸一摸,啊~~會脫色的啦,滿手會粘到紅色顔料,
所以我又跑去買了紅色的彩色紙想貼上去再畵成消防車的模樣。
可是現在兒子睡着了,所以等到周末再開工吧~~
Photobucket

以上照片ISO 1600, 看到有雜訊,有點暗,是時候該添個light scoop嗎?
或下次我開flash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