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們去了Ikano, 問小軒要不要去Ikea的playland, 他說要!
於是我們初次拿了表格,再拿箱子放belongings,排隊register.
我和小軒說,爸媽不能陪小軒進去哦~但是你可以和這裡的小朋友交朋友,有球池呢~~
一個小時后爸媽就回來帶你哦!如果你想爸媽早點來接你,
可以和阿姨說一聲,他們會打電話給媽媽的,好嗎?
他臉上其實有點猶豫,但是他說OK, 我們也就以爲真的OK.
讓小軒進了去,我們在玻璃窗外張望了許久,
一開始他好像在裏面不知道可以做什麽一樣,後來就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跳進球池了。
但是有年級比較大的小朋友跑得很衝,小軒有點嚇到。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小軒在playland裏是那麽小一只。
ikea

我們看他適應得還不錯,因爲一向來小軒是個很外向,很主動交朋友的孩子,
所以我們也不太擔心,心想如果有要事,工作人員應該會通知我們吧。
於是我和大頭鬼就放心去crocs warehouse了。
約45分鐘后,我們立刻回去帶小軒。
看到他獨自坐在階梯上,雙手捧住小臉蛋,一臉落寞,我的心有點疼。
我在counter大聲喊軒軒~~他回頭一看,沖過來,臉上是止不住的淚水,
看到他痛心地哭,其實我的心有點亂。
工作人員說小軒一直在說I miss my mommy.
然後該位工作人員問“你們沒有接到我們的電話嗎?”
沒有呀!!我把手機一直握在手上,完全沒有來電呀!
在哭的軒在門口一直表示要出來,工作人員說wait~boy~wait!!
我也明白工作人員不是幼儿园老师,只是照著程序辦事,我沒有怪他們的意思。
我也只是一個媽媽的心情在心疼而已。
ikea

後來把小軒接出來后,我緊緊地抱住他,在附近的椅子上坐下來讓他好好哭。
我有問他,爲何想媽媽時沒有叫阿姨打電話給媽媽呢?
小軒抽泣著說,yes~~I told them already.
嗯,可能是溝通不良吧~
後來等小軒平靜后,我告訴他,也許是阿姨們忘記了,沒關係。
如果下次還有同樣的事情發生,你要記得提醒他們打電話給媽媽哦!!
小軒說OK。
ikea

大頭鬼是很冷靜的爸爸,
大概是屬於那種推小獅子下山崖,看誰可以爬上來那類型的獅子爸爸吧?
他換手把小軒抱了過去安慰,說I thought Sean is a brave boy.
哦~這樣說好像不太對呢! 我立刻糾正他說這不是勇敢不勇敢的問題啊!他只是想念我們啊!
大頭鬼也很識相不再說了。好好,小事一樁,當作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吧!
之後我問他,如果是女兒的話你會不會心疼?
他嘴硬說是女兒也一樣,沒什麽好心疼,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人生經歷。
ikea

一樁小事,讓我思考了良久,也上了一課,
如CY說的,outgoing的孩子不代表他們在陌生環境裏不會害怕,
他們也需要時間適應新環境。
下次我會比較謹慎地觀察了。
ikea

之後我們去吃午餐,小軒迫不及待問我可不可以把ikea sticker拿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