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有一段時間我曾經為小軒不肯刷牙的事傷腦筋,
没想到一轉眼他就變成愛刷牙的乖寶貝了。

好像是大約2或3個月前,他上厠所不再需要我們陪,
事实上他没要求我们陪伴,是我自己操心要陪他,
近来好像有点长高了,尿尿时不再需要小凳子,脚踮一下就能尿尿了,
我想有可能也是學校灌輸的好習慣,他會先掀開厠板,再踮腳尿尿,然後沖馬桶。
之後,他一定自己拉洗手盆底下的凳子,開水洗手。
然後重復地對我說,aunty BeeGaik said after weewee must wash our hands.
我發現他開始很愛“老師說”,呵呵。

對了,我們的廁所地上也是常常溼溼的,可是小軒會自己小心,
我看到他從小凳子洗完手想下來時,會先在凳子上蹲下來,再慢慢地下來。
既然他已經沒問題,之后我就不再陪他上厕所,(其实是我懒惰)
后来有一次晚上他说要wee wee, 我躺着等他,等好久還沒出來,
然後我聽到刷牙聲音,跑去偷看,哇~~原來我后知后覺發現我兒子會自己刷牙,
而且他堅持從頭到尾要自己操作,
如,首先,先拿牙刷,凃上牙膏,裝水在杯子裏,自己刷牙,左右上下都記得刷,漱口。
任何步驟都不能替他做,如我很愛多手替他裝水,他都會倒掉再自己重新裝。

那看來目前我只需要在燈開關下添張凳子,以後他就可以自己開關燈了~~那我就更輕鬆了。
小軒很愛很愛漱口,漱很久耶~~漱到我要說,喂~~漱夠了嗎?
brush teeth

Mommy look at my teeth!
brush teeth

My teeth are shining~
brush tee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