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我母親打電話來問她的乖孫小軒和小雨的近況,
她問起軒軒有沒有疼弟弟呢?
嗯。這個問題呢~~
自從小雨出生后,在我們家,是從來沒有提過“你是哥哥咯,要照顧和疼愛弟弟哦~”的話題,
我們只是,例如說小軒唱歌給小雨聼,我們會說,哇~弟弟笑呢,我覺得弟弟很喜歡哥哥唱的歌哦!
所以,其實小軒蠻接受弟弟的“存在”的,
例如說,小雨哇哇哭了,他很緊張跑進來問我弟弟是不是poo poo了?
然後他就衝去叫kakak來幫手。
或者,他會偷偷地親弟弟的臉頰。

可是可是,小軒畢竟還是個4嵗的小孩,
他也是需要很多的陪伴的。
弟弟,疼歸疼,有時候小軒還是忍不住出現一些“老大的行爲”啦~
哈哈,例如那傳説中的老大必有的行爲--從北鼻身上跨過去,
小軒還從弟弟身上跳躍過去呢~嚇到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還有,在小雨好不容易睡着的時候,他衝進來大聲唱歌,還有搖晃嬰兒床,
還有,小雨一直哭閙不休時,我抱著小雨在哄,
小軒在旁邊說“let him cry! cry louder!” (我聽到時是有點錯愕~)
不過這些行爲我早已有心理準備,所以我們不會有太大反應。

Photobucket
還有,發生在前幾天的事,有一天晚上,小雨的時間表被搞亂了,
結果晚上到12時都沒辦法睡着,我們3個大人輪流應付小雨,
小軒一個人坐在客廳看ponyo, 後來kakak問他這麽夜了還不想睡覺嗎?
他冒出一句“tak ada orang mau jaga 軒軒”
kakak隔天和我說這事,聽到我心頭一陣酸~~
我抱抱小軒說,媽媽jaga 軒軒啊~~他甜甜地笑了。

軒寶貝,讓你等了很久,真的辛苦你了,再忍耐一下,我們很快就可以出外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