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好像很忙,又好像不是很忙,可是的確很累。
工作上我擔心的上班集乳問題,男上司拍拍我的肩膀說,去吧~偉大的媽媽,
所以我可以任意地使用隔壁空房閒來集乳,
只是有時候上司會忘記我在裏面使用房間,常來敲門想拿東西,我會被嚇到。
同事們也奇怪爲何我常大包小包地上班,上班時間會有一小段時間躲在空房閒,
有一次,senior跑來敲門,敲得很急,被她這麽一催,立即失去心情集乳,匆匆“收工”后就繼續工作。
後來,她問起我爲何常躲在空房閒裏,我就老實説明,她明白后就不再問我了,
我也不必躲躲藏藏,尷尷尬尬了。

集乳時間其實是十分悶的,就坐在那裏要長達20分鐘耶~~
一開始我是20分鐘,後來我受不了,就改成15分鐘,現在有時偷懶到10分鐘,
希望不會影響奶量吧。
我本來想一面小睡一下一面集乳,可是我完全睡不下,因爲一直聽到房間外同事的腳步聲。
還有,上班集乳很費時又費力,還要做清潔和洗刷工作,有點累人。
我是帶一個lock and lock的盒子裝集乳器,使用完后就立刻洗,
然後下次要使用前,用飲水機的熱水滾一下再使用。

這樣的集乳工作要持續半年以上,我可以辦到嗎?

還有,我加薪了,只加了一點點,可是至少有點幫助。

我其實很想當全職媽媽,想待在家裏工作,讓孩子們經常看得到我,
工作時間太長了,很累人。
常常回家小雨都睡了,(小軒有時候會等我回家,我還見得到他)
早上哺乳小雨時縂是心里會不捨得,唉~見一下面我們又要各自去“上班”了。

可是老公還沒點頭,我也知道他的擔子很重,很辛苦,
近來老公換公司了,每天很早就上班,加班到11/12點才回家,
可是他沒有埋怨,他說希望能改善我們的生活,給我想要的東西。
我想要的東西真的是我想要的東西嗎?
如果我在家裏工作也能賺到差不多一樣的工資,我才有信心可以辭職。
可是目前我還沒有信心可以做到。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可能是我貪心,還沒辦法“捨”吧。
對了,其實2個孩子並沒有開銷很大,所以不要被我嚇著。
老公說給他3年時間,我可能就能回歸家庭,
我問,哎呀,我還以爲半年就能回歸了呢~~
3年,的確也是我給自己的時間,
3年后,小軒都上小學了,小雨3嵗,kakak也打算做夠3年就囘鄉,
她也替我們想好了,她說弟弟3嵗了應該沒問題了,她回鄉也放心了。
可是要等3年,好像好久哦~
3年后我才來給孩子時間,那他們會給我時間嗎?

近來,我常翻日曆,好想天天去玩。

看到同事和女友到處去拍照,很羡慕,年輕人啊~本來就該如此。
有一次我問老公,有沒有後悔當初我們一結完婚就立刻懷孕,
結果完全沒有享受二人世界就進入三人世界了,
他說沒有後悔,試想,孩子20嵗我們才40多嵗,就能放開手去玩了耶~多好。
嗯,非常阿Q的想法啦~我是希望到時候不要有任何的債務在身吧~

有次,我和老公說,我希望2個兒子滿20歲後我就不必理他們了(為他們操心),
老公說你不用擔心,2個兒子想必10多歲後就不太想理你了。
嗚~~不要這麽早不理你們的靚媽啦~~

寫得很亂,因爲我要去睡覺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